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今年午后,有你正好

(十三)修正

感谢@极简和我的沟通与建议,对故事情节做了一些修改,在这里重新发布第十三章,希望大家喜欢。

“想什么呢?”不知道什么时候,KO站到了郝眉身后,郝眉随口答道:“没什么,在想工作。”“哦。”KO说完就在那站着看他工作,郝眉一阵心慌,代码总是敲错,“你不是应该很忙吗?怎么老站在我身边,回去工作吧!”

KO一脸惊讶的看着郝眉,以前郝眉从来没有用这样的语气和自己说过话,也没有嫌弃过自己,他不懂为什么突然这样,昨天还好好的,难道是因为今天工作上的事?

“工作上的事你不用担心,还有我呢!”听着KO的话,郝眉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幼稚,人家的事情,又没必要事事告诉自己,自己又不是他的谁,只是好朋友,老三也是自己好朋友,他开始不也没告诉自己他有女朋友的事嘛,自己究竟在纠结什么,看着KO不解的眼神,郝眉自己笑了笑“好了,没什么了,就是你站在我身边看我敲代码,我紧张,就有那种,班门弄斧的感觉,你懂吗?”

“不会,我也在学习。”KO认真的说。“晚上要不要去我家吃饭?”郝眉抬头看看KO,“你要做饭?你不‘打游戏’了?”“昨天活动结束了,想吃什么?一会我去买菜。”

郝眉突然就觉得自己的心像大夏天喝了罐冰镇可乐一样舒爽“水煮鱼可以吗?”“嗯。”“所以,你晚上真的一直都在打游戏?”郝眉好奇的问,“嗯?”KO不明白郝眉的话什么意思。

郝眉接着说“你说你一个黑客大神,咋还痴迷于打游戏呢?我以为只有我们这样的才喜欢玩游戏呢!”KO一脸的无奈:“玩很久了,有些感情。”

一提到KO打游戏,郝眉突然想到:“那你玩游戏是不是想要什么装备就有什么装备,我那时候还给你邮箱留过言呢,想要个神兽来着,不知道你看没看到?”KO:……“

那所以你是为了活动每天都要回去打游戏,而不是因为在游戏里交女朋友了?”郝眉终于将心里的疑问问出口。“什么女朋友?”KO一头雾水。“就是你交女朋友啊!”

郝眉说道:“昨天我们出去K歌,愚公他们就说你近来每天晚上都回去打游戏会不会是和老三一样,游戏里交了女朋友。他们还问我,我就说嘛,你要是有女朋友,肯定会告诉我。”

愚公和猴子看到KO和郝眉在一起聊天,心里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,看郝眉那兴高采烈的样,他俩觉得这眉哥可能真没救了,不知道说到了什么,突然KO抬头看了他俩一眼,从眼神中两人感到了深深的寒意。

愚公用手肘碰了碰猴子:“刚KO是不是看咱俩了,那眼神怎么回事?”猴子也一惊“你也感觉到了,我以为是我的错觉,咱俩也没惹到他啊!”“会不会郝眉和他说什么了?”

“我去,完了完了,是不是问他女朋友的事了,咱们昨晚也就讨论这个了。”“还真有可能,快点走吧,近来少出现在他面前,他不冲郝眉发火,转到咱俩身上可承受不起啊!”愚公拉着猴子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了KO的视线中。

KO看他俩消失,将视线转移到郝眉脸上,“没有,只是游戏。”“嗯,我相信你。”“那你先忙,下班直接来我住的地方就好了。”郝眉点点头,心情愉悦的去工作了,感觉自己码代码的速度快了不止一倍。

愚公和猴子发现自己电脑里存的那些美女图片,视频,统统都消失不见了,而且俩人惊悚的发现,自己的网络搜索也被限制了,这是要弄死他俩的节奏啊!

俩人哭唧唧的去找肖奈让他帮忙恢复,却只看到老三幸灾乐祸的表情。“这不公平,明明是咱们三个一起讨论的,怎么锅就得我俩背呢?”猴子义愤填膺。“没办法,谁让我是老板呢!”肖奈伸了个懒腰,“再等等吧,估计他也就给你们个教训,等他气消了,过两天就没事了,要不你们去找郝眉给你们求求情?”

“呵呵”愚公冷笑了一声“还是算了吧,我不想一辈子都上不了网,我还是等两天吧。不过老三,要是过两天他还不给我们解禁,你可得出手啊!”“行。”肖奈点点头,看着办公室外面“不过我看也许不用等那么久,你们看他的表情,就知道他心情不错。”

愚公和猴子望向窗外,就见郝眉跟在KO身旁笑的一脸灿烂,而KO眼神中的宠溺令他们心惊,这样的画面看着竟如此和谐,使他们丧失了最后一丝反对的可能。

KO昨天给郝眉做了他最爱吃的水煮鱼和糖醋排骨,晚上还给郝眉做了一个甜点,吃的郝眉心满意足,满心欢喜,熟悉的生活又回来了,感觉真美好。听说附近开了一家吃海鲜的地儿,他家的烤扇贝相当有名,郝眉垂涎很久了,可就是位置不好订,可能是人逢喜事精神爽,除去这几天的阴霾,今天郝眉惊喜的发现,他竟然预约上了这家店。

“KO,我们去吃那家烤扇贝吧,看看你能不能偷艺!”对于郝眉的邀请,KO一向是来者不拒,二话不说抓起背包,就跟郝眉走了出去。两人走进店里,郝眉开心的点了两份烤扇贝,整整两大盘,左一口右一口吃的不亦乐乎,KO几乎没怎么动筷,就忙着给郝眉递扇贝,递纸巾,倒饮料。

一旁有一对情侣也在吃饭,那个女生看着KO对郝眉的呵护,心里羡慕的要死,看着只顾自己吃喝的男朋友,不满意的说道:“你看看人家是怎么当男朋友的,再看看你。”男生无辜的抬起头看了一会“亲爱的,你让我看谁啊?”

女生白了男生一眼,努努嘴,示意他看旁边“就是那俩男生,我跟你讲,绝对是一对,你看夹菜那人的眼神,充满了爱意!”“什么?你说那俩男的是一对?”男生惊讶的叫了出来,“嘘,你小点声,人家听见多不好!”女生不满的说道,可是那男生的声音实在是有点大,周围的人几乎都听到了,也包括了KO和郝眉。

KO一皱眉,虽然他心里想让全世界都认为他俩是一对,可是现在在公众场合被人提及,他怕郝眉不开心。

郝眉正喝着饮料,一听到别人说他俩是一对,直接呛了出来,竟然有人说他和KO是一对,男女朋友?男男朋友?这都哪儿跟哪,他抬头看了眼KO,发现KO皱着眉头,心想大神肯定不高兴了,感觉自己很尴尬,毕竟是自己提议来这里吃扇贝的。

“那个KO,你别在意,他那是瞎说,当没听到就好。”“嗯。”“那就好,你也吃啊,别只顾着我啊,我还指着你偷艺回去呢!”“差不多了,不是很复杂,回去做给你吃。”

“你牛”郝眉竖起大拇指“就这么几口你就能吃出来配料和做法,你不去厨师界发展真是屈才啦!你要是全心全意做厨师,我觉得你肯定也是世界排的上号的。”KO笑了笑,“真的,我觉得你是一个只要想做一件事,就一定能做到的一个人,打心底佩服你!”KO听的心里美极了,他特别爱听郝眉夸他,更爱看郝眉夸他时候那崇拜的眼神,KO心里想,我现在唯一想要做的事,就是要把你追到手里,就是不知等我做到的时候你会怎么样。

距离幻想星球婚礼庆典的日子越来越近,手可摘星辰就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,大家都在猜他最后到底会和谁结为侠侣,在游戏中三年,游戏里的人来来去去,如今当时的老人已经很少了,新人对手可摘星辰的认知都是一剑阁的元老,加PK榜的不败纪录保持者,却从来没有听说过他有过侠侣。

只是偶尔论坛上有人分析他的时候,提到过他也曾有过侠侣,举办过婚礼,只不过新娘在婚礼当天放了鸽子,有人说他这么多年一直不找侠侣是为了等那个人,也有人说他是受了情伤所以发誓单身到底,无论怎样,这次的婚礼大典是一定会举行,甚至有人听说,一剑阁的阁主放出话来,要为手可摘星辰在服里征婚,搞得一众女玩家跃跃欲试,都想成为这第一高手的伴侣,领略下高手风采,以他现在的地位,成为他的伴侣起码游戏里会要风得风要雨得雨。


一剑:星辰,想好没呢,这还有三天活动就结束了,你到底想怎么办啊!婚礼选中式的还是西式的,地点是城里还是郊外啊,最主要的是新娘怎么办?你那位能不能劝进来,要是不能,我可真的征婚了,最后跟你说一次,我可不是开玩笑的。


KO看看手可摘星辰的账号特别好友中的一栏,莫名其妙的名字安静的躺在那里,灰蒙蒙的颜色自从三年前就没有再亮过。其实从很早以前他就已经放下了那段感情,要不是一剑提起,KO觉得自己仿佛已经忘记了他的存在。

自从有了郝眉,他觉得以前的那次错过也许也不是一件坏事,他虽然不知道那个人为什么在最后的关头逃之夭夭,但是他却从来没有怨过他,他们都给了彼此当时最好的情感,这就已经足够。他再一次来到了新手村,来到了彼此曾经相遇的地方,一幕幕的回忆在脑海中回放,既然有了当下,那么过去的就让它过去,KO点了点下鼠标,那个在列表中存在了三年的名字彻底消除。


一剑:星辰,星辰,说话,给个答复呀。
星辰:什么?
一剑:婚礼啊,你想什么呢?我跟你说,冠军都拿到了,你可别临阵脱逃。
星辰:我想想。
一剑:想什么想,真的,就把你喜欢的往这儿一领,说帮你完成个任务,既把事办了,还能促进你俩关系,保不齐她就开窍了,你的暗恋生涯还能早点结束。
星辰:不是‘她’,是‘他’。
一剑:噗,不是吧,你这是怎么了?怎么又是个男的!
星辰:嗯!
一剑:那难办了,他一男的,帮你玩个女号没问题,举办婚礼就够呛了,要是我,肯定不乐意。
星辰:……
一剑:不过说真的,他对你什么感觉?这么长时间了,总该有点反应吧?
星辰:他应该是喜欢和我在一起的。
一剑:那就是有戏啊,真的不邀请一下。
星辰:想又不想。
一剑:……
一剑:我不管,你自己考虑,反正三天后我要见到新娘,我要看到婚礼。
星辰:……
一剑:要么你把他拽进来,要么我公会里给你找个女号,放心,就要这个婚礼的形式。
星辰:不好。
一剑:为什么?
星辰:怕他以后误会。
一剑:大哥,就一个游戏,不至于吧!那你说怎么办,总不能我上吧?
星辰:可以。
一剑:什么意思?
星辰:你来。
一剑:大哥,是我理解的意思吗?你让我开个女号来和你办婚礼是吗?
星辰:嗯。
一剑:不是吧,我好歹也是一会之长,让人知道以后还要不要混。
星辰:为了公会。
一剑:噗,我吐血三升,我这是自己挖坑把自己埋了吗?你是不是参加活动的时候就已经这么想了?
星辰:嗯。
一剑:我,我也是醉了。
星辰:还好。
一剑:星辰,其实你喜欢的是我对吧,你想借着这个机会和我表白是吧,你直说,我扛得住!
星辰:没兴趣。
一剑:苍天啊,我的心,在滴血。
星辰:……
一剑:算了,不和你扯了,你自己再想想,我是极力想要他来解救我啊!
星辰:嗯。
一剑:尽快给我答复。
星辰:好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