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今年午后,有你正好

(十四)
郝眉发现自从那天晚上他和微微师妹唱了一晚上的歌以后,他俩的关系就突飞猛进,要不是微微是他三嫂,他都觉得微微是不是对自己有意思,跟愚公和猴子说了这个问题,结果被两人嘲笑,说没关系,可能微微就是想找他当闺蜜,闺蜜个鬼,一个两个的语文都学的不咋地,男女关系好的那叫蓝颜知己,俩女的才是闺蜜,唉,都懒得和他们解释。

今天肖奈忙得无暇分身,微微只好叫郝眉他们一起出去吃饭,最后微微,郝眉,KO,愚公四个人一起去了平时常去的饭馆。

这是微微第一次和KO一起吃饭,对微微来说,KO这位大神还是挺神秘的,尤其是自从那天晚上看破他和郝眉之间的关系后,那种好奇的心态更是无以复加,等服务员拿来菜单,愚公让微微点餐,微微示意将菜单交给KO,“KO师兄,你点餐吧。”不出意料的,KO表示拒绝“不用了。”愚公一看,决定还是自己来点,郝眉听微微叫KO‘KO师兄’,表示心里不服,微微叫他从来都是师兄,美人师兄,都没正式叫过自己。“微微师妹,我怎么发现,你好像从来没有叫过我郝师兄啊?”微微看看郝眉,说道:“我要是这么叫你,大神会灭了我的。”“为啥?”郝眉不明白。

愚公看郝眉还不懂,翻着菜单说道:“郝师兄,好师兄,好师兄!”微微也在一旁附和:“好师兄。”特意强调的语调,听的郝眉打了个冷颤,总算明白了其中的含义,想想肖奈那醋坛子的样子,赶紧出口制止,“算了,算了,算了,算了,别这么叫了,这么叫完以后,大神不会灭你,只会灭了我。好险好险,差点丢了小命”郝眉心有余悸的抢下愚公手中的菜单,“我点,我点,安慰下我这幼小的心灵。”

饭菜才刚开始上来,微微自己还没顾得上吃,就忙着给肖奈开始打包,鸡蛋,肉,菜样样不落,郝眉看着,不禁羡慕起肖奈来,对着愚公说道:“发没发现,老三自从有了三嫂以后,就变得非常的娇嫩,以前中午来不及吃饭,也就是包子就白开水。你再看现在,看,什么都有,真是无微不至啊!”微微听郝眉说肖奈完一阵心疼,“以前他只吃包子和白开水?”“何止啊”愚公说道:“忙起来连包子都没。”

大家都在看微微一脸心疼的表情,却没人注意到KO手上的筷子顿了一下。

“我发现他对吃的是真的不挑,居然让我帮他带炒饭,那营养多不全面啊,以后大神的均衡营养就交给我了,一会儿再配个爱心果汁,又有吃又有喝的,均衡营养百分百,可以了。”等微微说完,愚公再也忍不住了“救命啊,闪瞎我的双眼!”郝眉更是按耐不住,羡慕的不要不要的,想想老三和微微一个网恋也能如此甜蜜,不禁想起了自己曾经的往事。

“想当初啊,我也有段真挚的网恋,摆在我的眼前,可是当时我没有珍惜啊,现在想想还真是追悔莫及啊!”“郝师兄,网恋是不对的。”听微微义正严辞的表态,郝眉禁不住说道:“那你跟肖奈什么情况?”“我们是网上相识,现实相知,然后……”微微说到一半,再也压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“你那段跟谁啊?说来听听”

郝眉听微微问完一脸回忆“我那段啊,不是倩女幽魂里的,我在玩倩女幽魂之前呢,玩了一个游戏,叫作幻想星球,我玩的是天医。”

KO一直在听郝眉说话,他知道郝眉玩游戏,只不过他知道的是倩女幽魂,从来没听说郝眉还玩过其他游戏,竟然还有过网恋,从来没听郝眉提起过。可是当他听到那段网恋竟然是幻想星球,尤其他的角色还是天医的时候的时候,KO一愣,心里有种很强烈的预感,可又觉得不可思议。

微微接着问下去,“我知道这个游戏,但是好像天医只有女性玩家,你玩女号啊?”“嗯哼”郝眉点头回答道:“当时那个游戏里边呢,只有这个人物设定,符合我的审美,然后呢,我的许多朋友都结成了侠侣,我就也想啊,也想找个侠侣。”“这一般都是男女结成侠侣,师兄,你的是女号,难道你要找个男性玩家啊?”微微调侃道。“错,我要找的是妖人。”郝眉得意的说道。“这也行。”微微惊叹道。“那当然了,那个游戏里面,有一个男性角色,叫作花箭。”

听到花箭,KO的那种感觉越来越强烈。

郝眉接着说道:“设定得非常女性化,一般的男孩啊都不会玩,反而呢,很受女孩欢迎,我当时就想啊,我去找一个花箭,我还特意找了一个名字很诗意,一看就是女孩的,叫……”郝眉想了下:“手可摘星辰!”

五个字如飓风刮过,在KO的心中卷起万丈巨浪,那边的谈话还在继续,可KO的心却再也无法平静。

“这个名字听起来很豪迈,很有气势啊,为什么一定是女的?”微微表示不解。“我……”郝眉懊恼的说:“我当时也想啊,只有女孩子才会想摘星星嘛,当时我还为了表示我的深度,特意没有问他这个性别的问题。”

KO的眼眸低垂,一瞬间当初那些模糊的问题仿佛都有了准确的答案。

郝眉握了握自己的手,“结果后来知道了,他是妖人中的人妖!”微微被绕的不知所以“好复杂,那到底是男还是女啊?”愚公在对面终于憋不住了,替郝眉答道:“人家是纯爷们。”微微一听,禁不住追问道:“然后呢?”“后来,就没有后来了啊!自从我知道他是个男的以后,我,我就再也没敢碰过那个游戏。”

看着郝眉那一脸嫌弃模样的表情,KO觉得有一股火突然从心底窜了出来,他想问问郝眉,其实更确切的说,他想问问莫名其妙,对当初的那段感情到底是怎么定义的,难道两人从前的一切都是假的吗?都只是一个游戏!

“美人师兄,你居然指责别人,其实,你就是假扮女玩家,欺骗别人感情,还始乱终弃的”“渣男”微微和愚公给郝眉做了定性。郝眉极力辩解道:“我不是渣男,我,我最开始的目的,我是很单纯的”郝眉还想说,我后来的感情其实也是很真挚的,可是还没等他开口,KO却先说话了:“你所在的服务器,是不是叫长安月下?”郝眉用手摸了一下嘴唇,心里很纳闷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郝眉没有告诉过KO自己玩过这个游戏,准确的说,除了他们寝室的这几个人,他从未和任何人提起过这个游戏,这段感情。

KO一双深沉的眼睛紧紧盯着郝眉“因为我就是手可摘星辰!”

一句话,如炸雷响彻耳畔,炸得郝眉脑海空空如也,炸得愚公微微胆颤心惊,愚公看看KO和郝眉,讲话的淡定如山,听话的静止如画,虽然场面平和,可空气中流窜的电闪雷鸣,让他的心里承受不住,此地不宜久留。“诶呦,我肚子好疼,微微师妹,赶紧赶紧送我去医院。”“哦,这么严重。”微微赶紧随着愚公离开了是非之地,留下KO和郝眉两个人在原地对视。走出门外,愚公禁不住说道:“电闪雷鸣太可怕了。”微微拍拍胸口“眼神对阵好激烈啊!”“这简直就是缘分哪”。微微伸出手指“绝对是孽缘。”“师妹”“师哥”“我们回公司吧!”

郝眉感觉自己活在了水深火热之中,KO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,一会儿冷若寒霜,一会热如烈火,让他如坐针毡,忐忑不已。

对于手可摘星辰,他的内心是有愧的,当初的那段感情,从最开始的惊愕,到后来的不舍,直至最后的怀念,他历经了许久,才能将它关进自己的记忆之门,又等待了更久,才能心无波澜的说出于口,他不后悔自己曾经恋爱过,付出过,可是,对于那个人,他一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,他以为那段感情在当年就已经完结,却不曾想到会在此地遇到对方,更无法想象那对方竟然会是KO。

不知不觉,手中的饮料已经喝完,郝眉手上的杯子还一直不曾放下。

“为什么不告而别?”KO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郝眉突然就松了一口气,KO沉默的气场太强大,压的郝眉喘不过气来,这样的KO他从未见过,令他有些恐慌。

“我,我,我不是有意的,我……”郝眉不知道该怎样回答。

“那当初的感情你后悔过吗?”KO问道。“不后悔!”这次郝眉回答的很快很坚决。

“嗯!”郝眉还在等着KO的问话,想着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,“吃饭吧!”结果却听到KO这样一句话!他偷偷的看着KO,平静的表情下,看不出任何的波澜,不知道情绪如何!

“你,你还生气吗?”郝眉小心翼翼的问道。“你说呢?”一句话郝眉又愣在了原地。他摸不透KO心思,但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分析,KO肯定是不高兴的。世间怎么就会有这么巧的事呢,那个人怎么会是KO呢!自己该如何面对?一顿饭吃的毫无声息,味如嚼蜡,吃过饭回公司,一路上郝眉都想和KO说说话,缓和下气氛,却始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一路沉默,两人一前一后走进办公室,各自回到了座位上,心事重重。


愚公他们看他俩回来,郝眉没有往日的欢声笑语,只有一脸愁容,就知道这事还没完。看他俩分开,愚公走到郝眉座位上,敲敲桌子,示意他起身跟着自己走,郝眉跟着他进了肖奈的办公室,猴子,肖奈,微微,已经在里面了。

“怎么样了?怎么会这么巧?”被愚公夺命连环call叫回来的猴子大声问道。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郝眉郁闷的说道:“你们说,当年那事,我也是受害者啊,当初,当初,唉,谁能想到手可摘星辰是个男的啊!”

“可是,确实是你最后不告而别了!”猴子一旁说到。

郝眉双手拍着桌子“我,我冤啊,我比窦娥还冤呢我,谁知道一个男的竟然玩花箭啊,玩花箭也就算了,还起那么个名字。我,我一直以为他是个女孩子啊!”

众人想想KO,再想想郝眉口中的女孩子,一阵恶寒,简直无法想象。

“那我们走了你们说什么了?说开了没有啊?”愚公问道。“说啥?啥也没说,就问我当初为什么不告而别?”“那你怎么回答的?”“我能怎么说,吃饭那会不都说了嘛,我就说,我不是有意的”愚公一拍脑袋:“大哥,你不就是故意的嘛,还不是有意的,也是醉了!还有吗?”“那个,还问对我当初的感情后不后悔?”“那师兄你怎么回答的?”微微在一旁问道。“不后悔啊!”“真不后悔?”微微问道。“真不后悔,我其实还挺怀念的,要不今天也不会说出来,可就是没想到,没想到对方竟然是KO,我这,我这也太巧合了我。”

“那之后呢?”愚公问道。“之后,他就让我吃饭,吃完饭就回来了,一句话都没和我说,我的心好慌,KO以前从没这样过啊!你们说,他是不是还生我气啊!”郝眉期盼着众人能给他答案。“我们哪知道啊?不过吃饭那会真的好可怕,刚回来那会看着还行。”愚公答道。“怎么办,怎么办,我要不再去当面跟他道个歉吧,诚恳点,我觉得他应该能原谅我,你们说呢?”郝眉说道。“不用了”肖奈说道。

“为啥?”郝眉不解的问道,肖奈指了指办公室外面,大家看到KO的身影一闪而过,“他,他这是走了吗?”猴子问道!“KO师兄不会气的离开公司吧?”微微问肖奈。“应该不会,说在这里一年,他不是个会食言的人。”肖奈肯定的说。“那一年以后呢?”“一年以后,就不知道了,那就得看郝眉了!”

郝眉听到自己名字,抬头看着肖奈:“不是,为什么看我啊?”郝眉看大家都在盯着他,突然一阵心虚:“我,他,他应该不会走吧。我,哎,我真是,我要静一静。”说完郝眉逃似得离开了肖奈的办公室。

评论(9)

热度(2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