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今年午后,有你正好

(十六)
见郝眉下了线,KO也关上了游戏。走出房门,抬头看了看漫天的星斗,‘手可摘星辰’,这样大气的的名字,真不理解郝眉当初怎么会仅凭一个名字就认定自己是女生。

其实今天中午刚开始知道郝眉就是莫名其妙的时候,KO有一瞬间是真的很生气,因为郝眉说那段感情时候的语气和表情,令KO的心里很不舒服。虽然他已经放下了当年的那段感情,可谁也不想当初的感情错付于人。

可是后来听到郝眉的解释,他的火气就已经消了大半,从郝眉的‘不后悔’三个字中,他听出了郝眉的坚决,也听出了他曾经的认真,也许,这就是那段感情最好的结局。

KO从来就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一个人,曾经的那段感情,既然他已经决定放下,那么就绝不会再纠缠不清,也不会因为那段感情而迁怒于现实,他很明确的知道,自己现在喜欢的人是谁,只有郝眉。

假设莫名其妙不是郝眉而是其他人,今天出现来挽回手可摘星辰,那他的心也绝对不会再起波澜。因为莫名其妙在他的世界已经是过去式,仅存在于他的回忆里,虽然回忆很甜蜜,很值得珍藏,可他还是选择向前看,向着给予他温暖,给予他光亮的那个人前行,只不过如果这个人是郝眉,平添了更多惊喜,仅此而已!

这种惊喜令他感到人生的奇妙,KO从来不相信命运,可是在这一刻,他还是愿意将他和郝眉的关系理解为命中注定。

吃完饭回办公室的路上,郝眉几次欲言又止他都看在眼里,他也想缓和一下两者之间的关系,可是打破沉默从来不是他的强项,直到走进办公室,两人依然没有说过一句话。他想去和郝眉解释一下,说他不在意以前的那些事,可发现他被愚公叫进了肖奈的办公室,办公室的窗帘没有拉上,他能清晰的看到郝眉在里面捶手顿足,一脸懊恼委屈的模样,看的他心里莫名的开心,在他的心里,无论郝眉什么表情,他都觉得是那么的吸引人,让他无法自拔。

以他对郝眉的了解,一会儿等他出来一定会来这儿跟他道歉,而他也决定就此让这事翻篇,可是一个短信的到来,让KO改变了主意。

短信是一剑封喉来的,主要还是问他婚礼中新娘的人选问题,核心内容就是他不想玩女号,让他务必把他那个暗恋者哄进游戏中来。

其实对于这场婚礼,KO本来是没有想太多的,只是从一个朋友的角度想帮一剑封喉做些事情,可是自从一剑让他把喜欢的那个人带进游戏里结婚开始,他的内心就有那么一丝期待,他非常希望能和郝眉举行这么一场婚礼,虽然是在游戏里,虽然可能郝眉不能理解其中的含义,可是,就像天下所有的暗恋者一样,KO也希望自己能与对方有更多的接触,有更多别人没有的第一次,有更多的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独家记忆。

可是他不敢,这个词在KO的字典里很少的几次出现,都是在郝眉身上。他与郝眉现在的关系进展良好,他害怕这样一个突兀的邀请会破坏现在两人之间的这份和谐,想是一回事,而做又是另外一回事,而做了之后的结果KO算不出来,也许会进一步发展,也许会倒退多步,对于没有把握的事情,他不愿意去赌,在他的世界里,做事要么不做,要做就要考虑周全一击即中。

可是现在不同了,现在的情况是,莫名其妙欠着手可摘星辰一个解释,而这种亏欠足矣让郝眉产生愧疚,虽然利用这种愧疚让KO觉得有些对不起郝眉,可是如果不利用,KO觉得更对不起上天给的这次机会。

所以他选择了离开办公室,因为在郝眉面前他从来没有什么抵抗力,他怕郝眉一说话,自己就会放弃抵抗。

有些话只能在游戏中说,有些事,只能在不经意间提起,不知道郝眉能听懂多少,不期待郝眉能理解多深,只需要在他脑海中有那么一个印象,就已经足够。

夏季的午夜,褪去了白日的喧嚣与燥热,微风拂在身上,给人一种凉凉的惬意,困扰了自己多天的问题得到了解决,KO感觉自己浑身充满了力气,在空荡荡的街道上越走越快,嘴角的笑容越来越盛,明天将会是美好的一天,他翘首以待!

郝眉晚上睡了一个好觉,第二天意气风发的赶去办公室,一进屋,就发现自己桌子上放着的早餐,有他最爱吃的包子和现熬的粥,一看就是KO的手艺,有KO真的感觉太好了。

他走到KO身边,拍着KO的肩膀,“谢了,你不生气的感觉太好了,昨天可真是吓死我了,怕你不再理我。”KO笑了笑,“不会。”“嗯嗯,我就知道你大人有大量,晚上我请你吃大餐,算作补偿吧!”郝眉开心的说。“不好。”“啊?”听到KO的回答郝眉一愣,“为啥?”他不解的问。“因为今天晚上要去结婚!”KO低沉的声音在郝眉耳边想起。

“什么?结婚?”打水回来的愚公路过KO的办公桌旁,突然听到了结婚,惊得他水杯里的水都洒了出来,疑问脱口而出,他看看KO,又看看郝眉,“眉哥,什么情况,你跟KO,你俩,结什么婚?”

郝眉连忙去捂愚公的嘴,可惜已经晚了,全公司的人都听到了结婚两个字,昨天关于郝眉和KO之间的事就已经在办公室之间传开,大家对后续的发展都保持着高度的关注。今天早上KO来上班还给郝眉带了早餐,大家都在猜郝眉是怎么哄的KO回心转意,却没有哪一个有结婚这么劲爆。

郝眉看着大家八卦的眼神,一阵心虚,晃着KO的肩膀,“那个,那个咱能不结婚吗?你换个其他的要求我都答应你!”KO的心里一阵好笑可是脸上依然沉默如水,“不行!”

郝眉看大家都围了过来,赶忙对着愚公说,“愚公,KO非让我在游戏里和他结婚,你来帮我求个情。”

愚公看着KO的眼神,心里一阵哆嗦,我跟他求情,那不得把我自己求死,算了,死贫道不如死道友,你还是自求多福吧,愚公冲郝眉摆了个无能为力的Pose。这时候大家都围过来,看KO并没有说什么,就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原则,都起哄让郝眉去游戏里结婚。

其实郝眉昨天晚上就已经想通了,决定实在不行就答应KO的要求,不就是重新结次婚吗,有什么大不了的,和KO不理他比起来差得远了。今天问KO能不能换个条件,也是做最后的挣扎,结果被愚公那个大嘴巴弄的全公司都知道了,这两个人偷偷的结,和全公司人都知道的结,能是一码事儿吗?

郝眉觉得有点尴尬,正巧肖奈和微微从门口手牵手走进来,可下找到一个能做主的了,他得显得悲愤点,才能取得肖奈对自己的支持,只有他支持自己,公司的这一帮人才能全部闭嘴。

郝眉冲上前去,跟肖奈说道,“老三,你可算回来了,这KO一回来,就来骚扰我。”微微一听骚扰二字,立刻来了兴致,“怎么骚扰你了?”问完可能觉得自己的语气有些不合适,赶紧按捺住心中的雀跃,重新问了句,“师兄,他怎么骚扰你了,你详详细细的说出来,千万别漏掉什么,我们一定给你主持公道。”

“他非要我上以前那个游戏,跟他结婚。”郝眉说道。“怎么可以这样,太过分了。”微微替郝眉不平。“就是,他说,他当初被人嘲笑过,非要找回这面子,这游戏里的人,换了一拨又一拨,哪儿去找什么面子啊!”

郝眉觉得自己说的有理有据,绝对经得起论证,只要肖奈一肯定自己的观点,KO听不听的另说,能令其他人都远离这个关注点,他跟KO的问题就可以私下解决。

结果还没等肖奈回答,刚还还跟自己统一战线的微微就又跑到另一边去了,“KO说得也是,是郝师兄你欺骗了人家的感情嘛,你要负责哦。”郝眉那个郁闷啊,心想你到底是哪儿边的啊,能不能有点原则,只能期待肖奈了,“老三,你得给我做主啊!”

“这事不错,我本来还在担心,一年会留不住KO,这下不用愁了”结果肖奈说的话还不如不说呢,郝眉哭笑不得。“老三,你也太没良心了吧,让我去和亲!”“给你奖金。”肖奈补充道。

一听有奖金,郝眉想了想,反正都已经决定和KO结婚了,就这样吧,老子豁出去了,还能有奖金,不要白不要。“一千才卖身。”郝眉提出了自己的价码。见肖奈还在犹豫,郝眉一仰头,表明自己的态度,“嗯。”最后肖奈答应了!郝眉打了个响指,“成交。”

虽然最初的目的没达到,但凭白赚了一千块奖金,郝眉觉得很开心,跑到KO那边,对着旁边围着的人群说道,“闪开,闪开,闪开。”一屁股坐到KO办公桌上,“KO,一会儿就去结婚,晚上请你吃大餐!”

众人一看郝眉得意的样子,彻底无语。阿力在旁边揶揄道:“眉哥,你的节操观念可真淡薄啊!”郝眉听了有点囧,冲着大家一挥手,让他们赶紧走,“工作去吧。”

大家一看暂时没啥戏了,就三三两两往自己的座位上走去。“现在的男人啊,像我这么有节操的,真是不多了。”一个同事跟愚公和猴子说道。“要我说呀,这肖哥出价也太高了,眉哥怎么能值一千块钱呢,最起码打个半折,送点东西。”

猴子一听这,乐了一下,转身对愚公说:“我跟你说,这次郝眉要让KO给拿下了,那以后咱就得改称呼了,就叫美眉哥吧!”愚公看了一眼在KO旁边乖乖站立的郝眉,一点脾气也没有。“美眉哥,我也要吃大餐,实在不行你给我个喜糖也可以。”

“去去去去。”郝眉一脸嫌弃的看着愚公和猴子,帮不上忙就知道添乱的人,趁早离开自己视线。

评论(9)

热度(1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