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今年午后,有你正好

(十五)
“你们怎么看?”愚公问猴子和肖奈。
“他俩这缘分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!”猴子说道,“关键是KO他怎么想?”
微微在一旁说道:“我觉得这只是游戏里的一个误会,说开了不就好了!也没那么难吧!”
“哪有那么简单,你不知道,当初他俩在游戏里好的跟什么似的,那KO可是跟郝眉表白过的。是真的表白,要在现实中交往,不仅仅是游戏。”愚公解释道,“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KO不仅表白了,还申请举办了婚礼,那个意义可跟单纯玩游戏不一样!”
“啊?还举办婚礼了?”微微一脸吃惊。
“没举办成,郝眉半路逃婚了。”
“什么?美人师兄还做过这事?”
“要不然你以为郝眉心虚什么?”猴子接话了,“听说为了给郝眉一个盛大的婚礼,手可摘星辰还加入了一个公会作为交换条件,结果到最后新娘跑了,你说,他得什么心情!”
“我不知道”微微答道“那美人师兄呢?他怎么想的?他当时是认真的吗?”
肖奈看看微微,说道:“知道消息那天,郝眉马哲考试卷子都没有交。”
“对”愚公接着说“而且考试过后喝的烂醉如泥,你说他认不认真。”
“还有,差不多有一年时间不许我们提那个游戏里的些事,谁说跟谁急。”猴子补充道。
“关系那么好,怎么美人师兄就狠心放下了呢?”
微微一阵惋惜。
“关系好有什么用,对方那可是个男的,怎么谈恋爱!虽然现在KO也是个男的,唉,这眉哥的感情我也是服气!”愚公感叹道。
“而且都是郝眉先去招惹的KO。”猴子在一旁说道。
愚公一听,“还真是,游戏里郝眉先去追的人家,收人家为徒,找人家做侠侣。现实中郝眉先去找人家要的电话号码,给人家发短信,再去人家那蹭饭,真的是,也不知道他俩谁倒霉!”
“那你们说,他俩以后的关系会怎么发展?”猴子问道。
“有两种可能,一种KO恼羞成怒,因为网络迁怒于现实,放弃郝眉,在公司做够一年离开。一种KO将网上的感情投射到现实中来,那么郝眉,他就会势在必得,不达到目的,誓不罢休。你们觉得会是哪种?”肖奈冷静的分析着。
三人互相看了看,同时伸出了两根手指。
愚公说道:“虽然我希望是第一种,可是就现在他俩的关系而言,明显第二种的可能性更大。”
肖奈点点头:“所以呢,我们有什么好担心的,就让郝眉自己去烦恼吧!”
“诶……”微微看着这三个人“我们这么不作为好吗?”愚公拍拍手“自己种的因,自己去摘果吧!”“爱莫能助啊!”猴子搂着愚公,“咱们走吧。”

郝眉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这一下午的,坐卧不安,一会回忆起曾经那段美好的感情,一会想起知道真相时KO那深沉的眼神,一会觉得自己很委屈,一会又觉得确实对不起KO,脑海中天人交战,一阵厮杀,留下残骸无数战死沙场。

直到下班KO都没有再回来,郝眉坐不住了,他一直给KO发短信打电话,却都没有等来回复,他确实慌了,这一个下午他想了很多,他想过KO的种种言行,却从来没有想过KO会真的不再理他,一想到这件事情会发生,郝眉就觉得仿佛天空都没了颜色,变成一片虚无。没有了KO的陪伴,郝眉对晚饭都丧失了兴趣,回到家里,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

突然,他想起了幻想星球,那个承载了他最初的爱恋与伤痛的地方,下载了游戏,打开登陆界面,原以为早已忘记的一切,却发现仍然在记忆里存活。熟悉的角色,陌生的心境,郝眉操控者角色,在游戏中漫无目的的行走,虽然游戏几经变革,可最初的构架依然存在,想当初顶级的高手,现在不过是平常的一员,在装备,等级都已经更新过多次的游戏里,莫名其妙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天医。

看看好友列表,特别好友一栏,手可摘星辰的名字果然亮着,郝眉有一种预感,认为KO一定是在游戏里,他猜对了,可心情却万分复杂,他走到了新手村,不出意料手可摘星辰就站在那里,一如最初的相见。

星辰:你来了?
莫名:我来了。
两人打了个招呼,就又陷入了沉默。
莫名:曾经的事情,真的说声对不起。我一直以为你是个女生,所以那天语音的时候,给我的冲击太大了,我无法接受这个现实,就只好选择了逃避。如果带给你困扰,真的很抱歉。

说完郝眉就在电脑前看着屏幕,等待着KO的回答,其实他都想好了,无论KO怎样说他,他都能撑的住。

星辰:知不知道我很担心,怕你有什么意外。

郝眉压抑了了许久,平静了许久的心,就被KO这样一句回答搅起层层涟漪,他突然感觉心有点酸。

莫名:我,我……我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?只是你能原谅我吗?
星辰:不能。
莫名:为什么?
星辰:因为我从来没有怪过你,又哪里来的原谅。

郝眉看了KO的回答,心里又一阵难过,如果KO是个女生,如果当初他没有放弃,是不是就会有不同的结局。不过听KO说不怪罪他,郝眉的心中的阴霾顿时驱散了不少,感觉整个人又活了过来。

莫名:那为什么一直都不接我的电话也不回我的短信?
星辰:因为生气。
郝眉一脑袋的问号,跟不上KO的思维。
莫名:你不是不怪我了嘛,还生什么气啊?
星辰:你说这段感情时候的表情。
莫名:我,我那不是开玩笑呢嘛,其实我真的对这段感情很认真的,这老三他们都可以证明。只不过时间都这么久了,又是当时的那个语境,我就我就夸张了那么一点。
星辰:……
莫名:那我怎么做你才能消气呢?
星辰:跟我结婚。
莫名:啊?
星辰:再举办一次婚礼。
莫名:没必要了吧。这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,真的没必要了啊!
星辰:有,当初被很多人嘲笑过!
莫名: ……
星辰:跟我结婚,过去的事就一笔勾销。
莫名:能换一个要求吗?
星辰:……

KO的态度非常坚决,郝眉磨了许久,都没有令KO改变主意,就是必须要做他的侠侣,跟他结婚。郝眉的心里有种很诡异的感觉,总觉得事情怪怪的,可却找不到合理的解释。和KO相处这么久,他了解KO的性格,一般的事情他都不发表意见,随着你来,可当他真说话的时候,更多的时候他都是节奏的掌控者。可是一想到在游戏里面跟KO结婚,郝眉就有一种心虚感觉在里面,就像自己真的要结婚似的,可是自己是和KO可是两个男的,为什么自己会产生这种感觉。突然他意识到,在游戏里面,KO是知道他是男生的,那他还对自己表白,难道……?

莫名:能问你个问题吗?
星辰:嗯。
莫名:当初为什么跟我表白?
星辰:因为喜欢。
莫名:可是你是知道我是男生的,你还喜欢?
星辰:只要是你,我就喜欢。

KO的话语让郝眉的心一阵剧烈的跳动,这话是对那时候的莫名其妙说的吗?可为什么他总觉得,也像是对现在的自己所说。郝眉觉得自己的脑袋很混乱,有点分不清网络与现实,过去与现在。如果现实中有一个男的跟自己表白,自己肯定得恶心死,可是一想到如果这个人KO,为什么心里不那么讨厌,反而会有种小窃喜甚至还有点小开心。一方面,他希望自己想多了,这只是KO对游戏中那段感情的定义,一方面,他又有那么一丝期盼,这句话是KO对现实中的自己所说。这种期盼令他害怕,他不敢去问,因为不论答案如何,他都不想接受,他想和KO恢复以前的关系,他心目中定义的那种好朋友的关系!

莫名:我们还是朋友吗?
星辰:嗯。
莫名:我们还能回到从前的相处模式吗?
星辰:只要你想!
莫名:我当然想啊,我还没吃够你做的饭呢。
星辰:那就可以!
莫名:那你明天会上班吧?他们都说你可能会离开公司,我自责了一下午呢。
星辰:会去。过去的都过去了。
莫名:对,过去的都过去了。最重要的是现在。你这么一说,我就轻松了许多,我真怕你一气之下不理我了。
星辰:不会。
莫名:那就好那就好,那咱们明天见啦!
星辰:好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