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今年午后,有你正好

(三十二)

KO走进郝眉的屋子,放眼望去,满地的鞋子袜子,随处可见的衣服和书,还有些未开封的盒子四处散落,“这么乱?”比想象中的还要乱。

“这不刚搬进来没几天吗,还没来得及收拾呢!”郝眉在一旁解释道,又想了想,“哎,你怎么知道我住这儿啊?”KO没有接郝眉的话,总不能说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住这,我黑进房管局查的吧。

走进厨房,翻开厨柜看了看,空空如也,一看就是自己从来不开火的那种。“什么都没有啊!”郝眉正在看KO带来的那些东西,就见KO找了纸和笔在写些什么。“你在干吗?”郝眉禁不住问道。KO将写好的纸交给郝眉。

“穿好衣服,去超市,照着纸上东西买。”郝眉看着纸上的一堆东西。“炒锅,平底锅,电饭锅,锅铲,电饼当?”“铛”KO纠正道。“哦。”郝眉接着念下去。“酱油,玉米油,鸡精,”读到这郝眉才反应过来“你这是要在我家做饭呀。”

“嗯。”KO点点头。“那我去超市,你呢?”“洗菜。”哦,郝眉好像明白了,可是看看清单,“电饼铛是什么呀?锅铲买木的还是铁的,还是不锈钢的呀?”KO看看一脸迷糊的郝眉“还是一起去吧。”

等郝眉穿好衣服,两个人去了附近的超市,看着KO熟练的在各个货架前挑选东西,郝眉觉得一切好不真实,KO非但没有因为昨晚上的事情而不高兴,还主动来他家给他做饭吃,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可思议。不过和KO一起出来买东西真痛快啊,完全不用浪费时间,一会的功夫,购物车就填满了。

这时候走到了放置零食的地方,郝眉一阵好奇,这有什么可以用来做菜的?见KO挑了些薯片,话梅之类的东西,忍不住问道:“这些,也用来做菜吗?”看着瞪大眼睛的郝眉,KO伸手摸了摸他的头,“给你买的。”

郝眉仔细一看,可不是吗,都是平时自己喜欢吃的牌子,可能自己还没有睡醒。“谢谢啊!”“还有其他想吃的吗,自己挑些。”郝眉又自己拿了点其他的,KO结了帐,两人带着一堆东西回了住处。

“锅筷刚买需要清洗,可能会时间比较久,你自己打发时间,两个小时后出来吃饭!”看着去洗菜的KO,郝眉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。“这也太奇怪了,会不会我睡醒了他就不见了。”

回到自己的屋子,躺到床上,外面传来锅碗瓢盆的声音,让郝眉生出一种家的感觉,迷迷糊糊中他又睡了过去,梦里好像记起,昨晚他说KO也只能喜欢他后,KO点了点头!

郝眉是被一阵香味勾起来的,出了房门,就发现已经摆了一桌子的菜,走到厨房,发现KO正在盛饭,赶忙过去将剩下的菜端到桌子上。

“蛋黄焗鸡翅,炒毛蟹,水煮鱼片,炒年糕,鱼香茄子,都是我爱吃的。”郝眉馋的直咽口水,立刻坐下来,伸手就要去拿鸡翅,结果被横空出现的筷子打了手。

“洗手。”

郝眉抬头看看坐在对面的KO,乖乖的站起来,快步走到洗手间,冲了冲手,都来不及擦手,在衣服上蹭了两下,就把手伸向了盘子里的鸡翅,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。

虽然昨天吃了一顿海鲜大餐,可是因为肖奈的戏弄,郝眉吃的时候那叫一个心痛,美味都变成了没味。可今天不一样,今天桌子上的菜,都是郝眉平时爱吃的,而且还是出自KO大厨之手,要知道,自从认识了KO,郝眉的胃早就臣服在KO的厨艺下,虔诚至极。

看着认真吃鸡翅的郝眉,KO的眼神中流露特有的深情,想当初就是郝眉对食物这种认真的态度,吸引了那时还在食堂打菜的KO。

命运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,KO想,要不是那一次的相遇,现在的他可能已经离开了这座城市,依然过着四处漂泊的生活。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,会有人愿意同他安安静静的坐下来,吃一顿他精心制作的菜肴。

“好吃吗?”KO问郝眉。

“太好吃了!”郝眉竖起了大拇指。“KO,你太贤惠了,谁能想到啊,这首屈一指的黑客,曾经居然是厨师,这也太传奇了吧。这么一比的话,突然间感觉自己,有那么一点点lowlow的。”郝眉说完笑了笑,心想自己这省状元和KO一比咋就差那么多呢。在一起这么久,还没有问过KO是哪个大学毕业的呢,技术这么厉害,照理说应该也是名校的。

“KO,你哪个大学毕业的?”
“九年制义务教育。”
“啊?”郝眉吃了一惊。
“十四岁的时候,家里就没人了,没钱,念不下去。”

KO的这个身世,一直都没有对郝眉说过,其实他心里的隐痛,有点自卑,也有些遗憾。他总觉得自己配不上天之骄子的郝眉,这也是他曾经犹豫很久才决定追郝眉的原因。可今天既然郝眉问了,那么他必然也不会隐瞒。

郝眉有点尴尬,KO从来没有在自己面前提起过他的家庭及学业,他以为这只是因为KO性格使然,没想到却另有隐情。

“那个,你现在不挺好的吗?你现在比我们这帮正牌大学生,强多了吧。虽然说你可能输给老三过,但那绝对不是实力问题,那是你人品高尚。”看KO因为刚才的话题有点失落,郝眉想调节一下气氛。

“嗯,我知道!”KO认真的点点头。

“我也就是客气一下。”郝眉心想,我也就是夸夸你,让你开心一下,弥补一下刚才说错的话,竟然还当真了呀。

KO看了看还在笑嘻嘻吃东西的郝眉,知道他不信自己刚才的回答。他永远不会知道曾经有一个人,为了他故意输给了当时最不愿意输给的那个人,只因为,和赢比起来,输才能更接近他。

KO给郝眉加了一块鱼,其实每次和郝眉在一起吃饭,KO总是将肉夹给郝眉,不是他不喜欢,只不过有人比他更喜欢,而对KO来说,郝眉的喜欢永远比自己的喜欢来的更重要。

吃到最后,所有的盘子碗碟都见了底。“好爽啊,好幸福啊!”郝眉伸了伸胳膊,感觉胃里充满了满足感。

KO这时候站了起来,开始收拾桌上的碗筷,他今天来这里是有目的的,昨天晚上郝眉问大家有没有人想来他这儿住的时候,KO就已经下定决心,郝眉这个房子必须也只能由他来住,其他任何人都不可以。

“我打算住下来。”
“啊?”郝眉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“饭我做。”
“碗我刷。”
“地我拖。”
“衣服我洗。”
“我什么都会干。”
“你要不要我住这儿?”
“要!”还没等郝眉的大脑思考,嘴巴就提前做了回答。
“嗯!”看到郝眉开心的说要,KO满意的点点头,转身去收拾东西。

郝眉还处于吃多了脑供血不足中,满脑子想的都只有KO要住这儿了,以后天天都有好吃的了,自己可以随便点菜,想吃辣的吃辣的,想吃咸的吃咸的,真是KO在手,美食我有。想着想着,禁不住伸出舌头来舔了舔嘴唇,哎呀,怎么能如此美好。

等KO回过头来桌子上拿碗筷的时候,正好看到了郝眉在舔自己的嘴唇,他想到了昨天晚上郝眉的举动,心中一阵悸动,他忽然觉得和郝眉一起住,是对他忍耐力的一次极大考验。

“你准备什么时候搬过来?”郝眉看着在厨房收尾的KO问道。

“明天吧。”KO边刷碗边回答。


“这么快,其实你不用着急的,我先收拾一下我这里,你再搬也不迟啊!”郝眉这会已经回过神来,一想到刚才答应了KO可以搬过来住,心里就有点慌乱,期待,还有那么点小刺激。


“没事,等我来一起收拾吧。”KO说道。
“哦!那好吧”。郝眉点点头。

评论(8)

热度(1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