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[K莫]短篇 陪聊变奏曲

KO vs 郝眉
人物设定:两人均为庆大计算机系大二学生。

郝眉得了一份工作,陪美女聊天,专聊感情问题,不是私密的不聊,不是细节的不聊,愚公说他这是窥探别人隐私,猴子说他这是猎奇心理作祟。

郝眉撇撇嘴,这你情我愿的,关键是对方还付报酬,这俩人纯粹是嫉妒自己的好运,可以和一个女孩子如此深层次交流。

“你为什么认为对方一定是个女孩子呢?”肖奈见对郝眉如此笃定有所怀疑。“当然是了,有哪个男的会和另一个男的讨论自己的暗恋啊,再说她说她叫手可摘星辰,星星月亮的,多小女生。”

事情起因于两个月前,正当郝眉看着手机上10086的欠费通知,在停了手机吃饭还是交了话费饿着之间左右摇摆之际,一条短信,改变了郝眉窘迫的局面。

“尊敬的校园行客户您好,3月26日您成功充值600元,当前您的账户余额为568.26元。”

郝眉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将短信看了好几遍,郝眉欢呼,郝眉雀跃,苍天啊大地呀,是哪个天使大姐给自己充了这么多钱。结果,高兴还没超过三分钟,另一条短信的到来,让郝眉原本就窘迫的局面变得更加窘迫。

“你好,刚我充话费输错了号码,把话费充到了你的手机上,你能把钱还给我吗?”

郝眉看着短信,欲哭无泪,你说,你充话费,为什么不多看几遍电话号码,不看电话号码也就算了,你还一次充那么多,600块啊,有钱了不起吗,有钱为啥不资助一下活不下去的人,比如自己!

600块什么概念,要是以前搁郝眉眼里,也就是零花钱,现在搁郝眉眼里,那就叫巨款,自从背着他爸考了庆大,600块就是他整整一个月的生活费!

这自己要是把钱还给人家,接下来的一个月,吃啥,喝啥,可要是不还给人家,郝眉又过不了自己心里这道坎,没办法,只能向舍友求助了。

“要不,你们先借我点?”郝眉充满希冀的看着愚公。“呵呵,月底了,地主家也没有余粮,何况我一介贫农!”郝眉又将目光落到猴子身上。猴子习惯性的握紧钱包,用动作表示自己内心的拒绝。

郝眉叹了口气,不怪兄弟们不给力,实在是现在月底了,大家手头都不富裕,只能等着宿舍神出鬼没的老三肖奈出现,从他那借点了。

一想到可能会被肖奈逼迫着签署一些列不平等条约,郝眉的心就无比郁闷,这自己招谁惹谁了,平白无故的就多了一笔外债,真是人在床上坐,祸从天上来。

结果,就当郝眉发短信询问能否宽限几日,再行还钱之际,祸事又变成了好事。对方表示,如果实在还钱困难,也可以不还,他想找个人聊聊自己的感情问题,600块就当作付的报酬。

郝眉一看,这事干的过呀,既能聊天又能赚钱,这样的事,请给他来一打!赶紧立刻马上表示同意,外一对方改变主意怎么办,这事必须抓紧。

于是,我们的郝眉同学,就开始了他的专业陪聊之路,对方说她叫手可摘星辰,一看就不是真名,于是,郝眉也给自己起了个聊名,对,就是聊天时用的名字,莫扎他。

通过聊天,他知道这颗小星星,不对,是这个星辰,不知道为什么,对方不让他叫星星,多好听的名字,唉,星辰就星辰吧,也不错,竟然和他是一个学校的学生。

她喜欢的人是他的同学,一个用她的话说,非常完美的男生,又温暖,又善良,笑起来有阳光的味道,工作认真,学习刻苦,还时不时的犯点傻,但用星辰的话说,那也是傻的可爱。

她说她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能看那个男生一眼,唉,郝眉很羡慕那个男生,他是多么幸运呀,有一个人默默的喜欢他那么久。

莫扎他:那你为什么不和他表白呀!
手可摘星辰:他根本不知道我喜欢他,我们都没有说过话。
莫扎他:不是吧!你也太害羞了,这追人呀,就得胆大心细不要脸。
手可摘星辰:啊?
莫扎他:好吧,我们宿舍人的名言,可能不适合你,不过,你可以先从打招呼开始呀!
手可摘星辰:嗯!

校际篮球联赛开始了,有计算机系参加的比赛,必然会获得最大的关注,无他,因为计算机系篮球队有镇队之宝。肖奈与KO,两大男神,成为计算机系的标杆,往那一立,就能让整个庆大的女生为之疯狂。

每场比赛郝眉都会前来观看,为肖奈摇旗呐喊,不要以为是因为友爱,实在是因为欠钱太多,不得不来。肖奈说,我得让人知道,我不光有女粉丝,还有男粉丝,这点,那个冷冰冰的KO没有吧?

肖奈之所以和KO不对付,郝眉觉得并不是肖奈所说的KO太高冷,而是因为肖奈曾经和KO进行过单独的PK,结果虽然没公布,但是用愚公的话说,要是老三赢了,早就和他们‘低调’的说了,郝眉和猴子深以为然。

比赛结束,郝眉喊得口干舌燥,头晕脑胀的从看台下去,突然被一个人挡住了去路。“你好!”郝眉抬头,诡异的发现,KO竟然站在他的面前,“你,你好!”郝眉愣了一下回答道。

手可摘星辰:我今天和他打招呼了。
莫扎他:真的,他什么反应。
手可摘星辰:有点呆!
莫扎他:啊?
手可摘星辰:但是很可爱。

郝眉再一次见到KO是在图书馆,两个人选中了同一本书,虽然上次KO莫名其妙跟他打了个招呼,但郝眉一直觉得那只是碰巧而已,所以,当KO第二次主动和他打招呼的时候,郝眉依然愣了一下。

有时候两个人成为朋友,只是因为彼此一个善意的微笑,一个主动的招呼,一个真诚的谦让,郝眉和KO就是如此,KO将书让给了郝眉,而等郝眉看完,主动将书再借给KO的时候,两个人就已经成为了朋友。

郝眉觉得KO并不像外界说的那么高冷,他只是不怎么爱说话,其实是一个很细心的人,他会在郝眉口渴的时候,为他倒一杯热水,也会在上公共课的时候,帮郝眉占一个座位,会因为郝眉说喜欢某个零食,而在见到的时候帮他买来。

他们有很多共同的爱好,喜欢同一个人写的书,喜欢同一个老师的课,喜欢同一个牌子的水,喜欢同一家饭馆的菜,郝眉发现,两人应该无数次曾经擦肩而过,却从来没有过多的接触,直到在球场KO主动和他打招呼,缘份这个东西,真的很奇妙。

莫扎他:你近来的感情怎么样了,你俩相处的还好吗?
手可摘星辰:一切都很顺利,谢谢你的鼓励!
莫扎他:没有啦,都是你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呀,那你向他表白了吗?
手可摘星辰:还没有,他把我当朋友的。
莫扎他:那你准备怎么办?
手可摘星辰:我也不知道,如果是你,怎么和你表白你才不会拒绝呢!
莫扎他:当然是手拿玫瑰,和全世界宣布,她爱我爱的无法自拔!
手可摘星辰:嗯!
莫扎他:哈哈,我开玩笑的。

六月的天,说变就变,一场大雨,将所有人都浇成了落汤鸡,所以,当郝眉拿着雨伞,毫发无损的走进宿舍的时候,遭到了寝室全员的严刑拷问,因为他们清楚的记得,郝眉出门的时候没带伞。

“就一朋友的伞!”虽然郝眉回答的很坦然,可是他的心却很不平静,他忘不了KO将伞塞到他的手上,转身冲进暴雨中的身影,那一刻,周围仿佛一片安静,只听得见他的心跳声,和KO在雨中的脚步声。

郝眉发现自己近来很不对劲,每次见到KO,自己的心跳都会加速,而没见到他的时候,一整天都会不开心。猴子说他最近总是一个人发呆,愚公问他是不是病了,肖奈则觉得他是不是喜欢上了什么人?

莫扎他: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
手可摘星辰:就是只要你的脑子一有空闲,就会想到他,而一见到他你的心就会怦怦怦的跳个不停。
莫扎他:是这样吗,那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手可摘星辰:恭喜!
莫扎他:可是,他是一个男生,这是不是不太正常。
手可摘星辰:我觉得爱情不分性别,爱上了,就爱上了,要相信自己的心!
莫扎他:谢谢你!我知道了。

郝眉一开始还觉得暗恋这种事情,只会出现在像星辰这样的女孩子身上,没想到有一天,他也会如此。他喜欢KO,可却不敢表白,他害怕他一说,两个人就连朋友都做不成。

他喜欢看KO的侧脸,喜欢摸KO的寸头,喜欢KO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喜欢KO矫捷的身影在球场上飞扬,在他眼里,KO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人,一个浅浅的笑容,就能让他沉醉。

“KO学长,请和我交往好吗?”郝眉躲在柱子后面,看着一个漂亮的女生在和KO表白。“对不起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郝眉不知道那个女生什么想法,反正他的心就像打翻了调味瓶,酸甜苦辣咸,五味俱全。

手可摘星辰:今天我要去和他表白!
莫扎他:加油,加油,你一定会成功的,我帮你祈祷,祝你幸福!

郝眉看着手机上的短信,星辰都已经鼓起勇气去和她喜欢的人表白了,为什么自己不能勇敢一些呢,难道就眼睁睁的看着KO从自己眼前溜走?他不甘心。

“KO,我喜欢你!”郝眉直接说出了口,他怕自己一犹豫,就会退缩。“我…”“我知道你有喜欢的人了,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!”“其实…”“其实你不喜欢男生是吗,我知道,但我还是想告诉你。”

“今天…”郝眉突然发现KO手里拿着一束火红的玫瑰,刚才他一直都没有注意。“今天你是去和你喜欢的人表白是吗?对不起。”“你…”“你不会讨厌我想我绝交吧,不要啊!”郝眉拉着KO的胳膊。

“拿着。”KO将玫瑰花往郝眉手里一塞,郝眉机械的接过玫瑰,接着他就被KO一把搂进怀里,火热的吻直到郝眉喘不上气才结束。KO拿过他手里的玫瑰,单膝跪地。

“郝眉,我喜欢你,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?”“我愿意!”虽然郝眉被吻的有点发懵,但是嘴巴比脑子更早的进行了回答。“嗯!”KO点点头,拉着郝眉,冲出了围观的人群。

莫扎他:我喜欢的人今天和我表白了,我好开心,你怎么样,成功了吗?
手可摘星辰:嗯!

“你说,我该怎么和我的朋友解释呢?”郝眉忧愁的说道。“实话实说!”“别人我不担心,主要是肖奈,你俩不是有点,那什么吗?”郝眉解释道。KO笑了笑,“不用担心,他一定会是最先接受的。”

事实证明,KO的猜测是对的,肖奈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热忱和欢迎,不光郝眉,就连愚公和猴子都有些猝不及防。

后来俩人问肖奈,为什么不反对郝眉和KO在一起,肖奈淡淡的说,“作为郝眉最大的债主,如果KO和郝眉在一起,那么自己也就间接的成为了KO的债主,看他以后还怎么压自己一头。”果然,大神的世界,凡人不懂。

自从星辰告白成功,就再也没有给郝眉发过短信,虽然当时两人谈的是他陪星辰聊天,可是星辰也给了他许多建议与勇气,让他有了自己的幸福,郝眉想,自己应该好好谢谢星辰。

莫扎他:星辰,谢谢你给了我勇气,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幸福。

“滴滴。”短信的声音响起,是KO的手机,放在了郝眉的桌子上,郝眉无意的扫了一眼,就被上面的内容惊到了,只见来信人写着自己的名字,而内容却赫然就是自己刚才发的:星辰,谢谢你给了我勇气,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幸福。

“所以,你就是手可摘星辰!”郝眉看着KO的眼睛问道。“是。”“你早就知道我的真实身份,不对,应该说你是故意让我陪聊的对不对?”“对。”“我就说嘛,平白无故谁会一次性充那么多话费,还充错手机号码,真有你的。”

“你不生气了?”KO听郝眉语气轻快,好像没有那么生气。郝眉傲娇的哼了一声。“刚刚呢,还是有点生气的,你竟然敢骗我,不过后来,我又觉得有那么一点刺激,你想啊,我一个普通学生,竟能让风靡全校的KO大神暗恋那么久,还想方设法的主动接近,这感觉,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!”

“不过,老实交代,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,因为什么呢?以前咱们俩也没有交集呀!”

KO笑了笑,“就是去年校际联赛的决赛,我罚最后一个球的时候,当时你就站在看台的最前面,看着我,笑的那么开心,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了。”

郝眉想起了上个赛季最后一场篮球赛,计算机系落后两分,最后一秒,KO带球上篮并造成对方防守犯规,加罚一球。当那个球进去时,郝眉兴奋的不行,不是因为KO投的漂亮,而是因为肖奈赛前答应他,如果他们赢了,就带他去吃糖醋排骨。

看着一脸陷入回忆的KO,郝眉觉得这件事情的真正原因,还是不要重见天日为好,不过那天的糖醋排骨可真是好吃啊!咦,突然间有点想吃了。

“KO,我们一起去吃糖醋排骨吧!”
“好!”


作品合集:蔚然成彬,依然K莫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2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