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今年午后,有你正好

(十二)


郝眉发现KO这段时间有点不正常,不正常的点在于晚上他突然不去锻炼了,以前每天吃过晚饭,KO都会陪着自己在公司加班,加到晚些的时候,两人再一起出去跑步!而现在呢,每天吃过晚饭,他就会离开公司,回自己住的地方,即使有工作,也会带回去,虽然老三说过KO可以自由办公,可是自从他来,也没搞过什么特殊,问他做什么,他说回去打游戏,这个理由郝眉接受不了,这么个黑客大神打游戏打到痴迷,他不信啊!

关于游戏,其实KO也可以在单位玩,可是他觉得不好,一帮人工作,就他一个人玩,感觉有点过意不去。但是这个活动的时间又很固定,每天晚上8点到10点,没办法,KO只能一个人回住处游戏。

这天下班比较早,公司的人决定一起出去放松放松,肖奈示意郝眉叫上KO一起,要是以往,如果郝眉叫他,他肯定是要去的,可是今天不行,今天是决赛,一剑叫他早点回去,因为合服的关系,新合过来的那边有一个公会的人操作非常厉害,一剑找了些内部资料,让他回去看一看,免得失手。

看着郝眉失望的离开,KO的心里很不好受,这段时间有点冷落他了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怀念自己的陪伴,等忙完这个活动,应该就能恢复到原样了。

郝眉的心情很不好,去找KO再次铩羽而归,一帮人吃完饭,就决定去K歌,以前郝眉可是麦霸,可今天,却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喝酒!肖奈发现郝眉那边不对劲,朝愚公和猴子使了使眼色,带着微微,几个人坐到郝眉那边!

“眉哥怎么了?”愚公问到“心情不好?”郝眉抬头看看他们“没事,就是想喝酒了。”“因为KO没来吗?”猴子疑惑的说,“和他没关系。”肖奈笑了笑,“要不要我给KO打个电话,让他劝劝你。”

郝眉一听,连忙摆手“算了,人家大忙人,忙着打游戏呢,哪是我们这些人能理解的。”一说到游戏,愚公忽然想到“哎,你们说,KO这样的人怎么会痴迷于打游戏,是不是他也在网上找了个女朋友,像老三和微微似的。”

“你这么一说,还真有可能,他比咱们都大,找个女朋友很正常!”猴子附和到,“眉哥,你跟他最熟,就没听他说过?”郝眉的脑子在听见‘女朋友’三个字的时候,立刻就清醒了“不可能,他提都没提过。”

“怎么就不可能了”,猴子指指肖奈和微微“现成的例子摆在眼前,以前谁能想到老三会最先找女朋友啊,还网恋,你能想到吗?”“就是”愚公在一旁搭茬“这KO也是人,他也不是神,你们说是不是。”

郝眉一听,心里突然特烦躁,大声说:“我说没有就没有,要是有,他肯定会告诉我!”微微在一旁默默的看着,听郝眉的说话的语气,仿佛懂了什么。她抬头看看肖奈,肖奈点了点头,微微一惊,连忙说道“好了好了,别在背后议论别人了,美人师兄,听说你唱歌很好,要不要一起去?”

郝眉也觉得自己反应有点大了,正好借着微微的话,“就是,还是微微师妹明事理,瞎议论什么呀,走吧,咱俩唱歌去。”留下愚公,猴子,肖奈三个人面面相觑。

“什么情况?”愚公一脸懵逼的表情看着肖奈,“这郝眉怎么突然不高兴了。”猴子想想“我们不就是在背后议论下KO是不是有女朋友吗,至于嘛!”

肖奈双手交叉,瞥了一眼他俩,叹了口气:“你们没发现他俩感情不一般吗?”“是不一般啊,他俩好朋友嘛,KO对谁都爱答不理的,就只对郝眉态度好些。”肖奈摇摇头“我说你们啊,往深层次考虑一下,为什么KO只给郝眉面子?”

“这很正常啊,谁让他俩以前就认识呢!”肖奈无奈的说:“你们和KO也认识快两个月了吧,你们觉得你们能达到郝眉和他认识两个月时候的状态吗?”

愚公想了想,坚定的摇摇头:“不能,我估计KO都不知道我们的名字是什么。”肖奈一脸神秘的说:“所以我说KO是郝眉招来的。”愚公突然明白了“哦……你是说此招非彼招,难道一个是招聘,一个是招惹?”猴子惊讶的看着肖奈和愚公,“所以你俩的意思是说KO他,他是冲着郝眉来的,他喜欢郝眉!”

肖奈点点头:“据我的观察,八九不离十,你们注意KO的电脑桌面了吗?”两人摇摇头。“桌面是他们俩上次出去旅行时候的照片,也就只有郝眉相信KO是喜欢这张照片的风景。”

愚公和猴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最后一起问肖奈:“那怎么办?把KO赶出去吗?”肖奈摇摇头“不,为什么要赶?”愚公站起来“不是,老三,你不会因为他技术好,你就把郝眉往火坑里推吧!”

“对啊,老三,咱们现在知道了他的目标,咱就的趁早掐灭源头啊!”郝眉唱的正high,听到这边有声响,扭头看过来,拿着话筒问道:“怎么了你们?”肖奈回头示意他没事接着唱,转身让愚公和猴子坐下“我不否认我欣赏他的技术,可我也不会把兄弟往火坑里推,关键是得看郝眉怎么想。”

“郝眉怎么想,他肯定不同意啊,他这还天天嚷嚷着找女朋友呢!”“哦?肖奈说到,那他有找到吗?”“这……还真是,除了他以前打游戏认识的那个,卧槽”愚公一拍大腿“那个也是个男的,我们眉哥的命怎么这么苦!”

“难道他就招男人喜欢,不可能吧!”猴子想了想“不过他对女生的关注点确实和我们不一样,那些对他有点意思的最后都成了他的好朋友!”肖奈喝口酒“你们看看他和KO的相处,从开始认识到现在,你们回忆下。”

俩人想了想郝眉与KO从开始相识,到刚刚因为KO对他们发脾气,怎么说呢,有时候有些事你不挑明,看着是这样,可是等你知道缘由,再从头看来,却是那样,两人久久无语。

最后猴子问肖奈:“那老三,你说该怎么办啊?”肖奈放下酒杯:“顺其自然吧,如果郝眉不动心,KO再怎么样也无所谓,他要是敢用强,不是还有咱们嘛。”

愚公:“那要是郝眉他愿意呢?”肖奈:“那我们就支持,只要他开心。”愚公:“还是不大好,我们放任自流,是不是有点不负责任?”

肖奈摇摇头:“他已经是成年人了,有自己的判断,以他现在和KO的关系,我们要是赶KO走,他肯定会和咱们翻脸。你说KO对他有心思,他也不会信的。”

肖奈见两人有点动摇接着说:“你看刚刚我们提到KO女朋友郝眉的反应,也许,KO也并不是什么单相思!”“什么单相思?”郝眉拿着话筒走过来找他们唱歌,刚好听到单相思三个字。

“没什么,说你单相思你女神呢!”猴子打着哈哈。“你们说我女神啊,那肯定啊,人家离着我那么远,只能单相思。走了走了,唱歌去了!”郝眉拽着哥儿几个,走向点歌台。

愚公看着郝眉,小心的问到:“你没事了,心情好了?”“切,我能有什么事啊,你们就瞎想,唱歌唱歌。”其实郝眉的心里已经做了一个决定,明天必须当面问问KO,他是不是真的在游戏里找了个女朋友,要不然自己这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,无法安定。

昨天晚上的对手还真是挺难缠的,费了些工夫才把他解决,这半个多月的活动,也终于落下帷幕,笑到最后的依然是一剑阁,这个公会在历经风雨后仍然屹立不倒,手可摘星辰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!


一剑:星辰,晚上9点公会开会讨论下关于婚礼的安排问题,记得过来。
星辰:不用了,你决定。
一剑:你是正主好不好,什么时间办,选哪种方式办,都得你来选啊,还有新娘怎么办,我怎么决定。
星辰:我今天有事。
一剑:公司有事?你那小公司能有啥大事,这个对咱公会很重要,多少双眼睛盯着呢!
星辰:不是。
一剑:那什么事,还得一晚上?
星辰:给他做顿晚饭,还有宵夜!
一剑:……
星辰:还得陪他加会班。
一剑:……
一剑:我去,你大爷的,这是做什么,秀恩爱啊,虐死单身狗是吧?就因为这,这也是事,咱们这可是几千人的公会,你这也是够了!
星辰:这个最重要。
一剑:……
一剑:唉,那好吧,你晚上回来的时候我再找你吧,记得上游戏啊,我们等着你。
星辰:好。


郝眉今天上班就一直在观察KO,自从昨天听愚公他们说KO可能交女朋友的事情,心里就不舒服,本来都决定了今天要问个清楚,可是一到公司自己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而且他看到KO好像在发短信,什么时候KO也开始和其他人联系了,他记得KO好像说过他只有自己的联系方式,当时他还不相信,KO就给他看了通讯录,就只有一个号码,联系人写着‘他’。

其实他一直好奇KO会怎么存他的名字,刚认识那会,他存KO的就是烧菜的KO,可当他知道KO的真实身份后,就改成了偶像KO,最后等到现在,就是KO。看到自己的名字,他很奇怪,还问KO为什么是‘他’?

KO的解释是只有一个联系人,感觉存成‘他’正合适,自己还因为自己是KO唯一联系人和专有名称拥有者美了一段时间,可今天看着他给别人发消息,自己的心里却说不出什么滋味!

磨蹭到下午也没找到机会和KO说话,刚鼓足勇气想要上前,却被老三叫去开会。这次会议主要是对从前的手游做一下总结,以及对现在要去参加风腾展示的端游做进一步的优化,参与者只有技术研发的主力,他,KO,阿爽。
肖奈的意思是风腾发布会的时间会提前到九月底,虽然经过一个多月的赶工,小样初步已经完成了,不过还有些地方需要优化,比如打斗时动作的流畅度,还有衔接方面。这方面的工作主要是郝眉在负责,一听这工作量,郝眉就一阵头皮发麻,赶忙说到:我觉得没必要这么着急吧,咱们这个动作的流畅和衔接,已经超过其他游戏了,再说了,除了老三你这变态的眼神,谁能看得出来这么一丝丝的跳变啊,反正我是觉得有信心拿下这个任务,就是要不我们等优化之后再做。


一看郝眉为难,KO立刻就想将工作揽过来:我来做吧。
郝眉一听,心里更有气了,要是以前,KO帮他分担工作,他肯定特美,可是这次却心里有火:算了算了,还是我来吧。你呢,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。不过老三,这个游戏是给所有人玩的,咱们这款游戏,低端显卡带的起来吗?
肖奈:所以我打算进一步优化算法,在同等画质的表现下,尽力压缩模型面数和贴片像素。
郝眉一听,简直无语,拍拍手:哇,老三啊,你这个自虐的可是有点超凡脱俗了吧?你自己一个人做?
肖奈点点头。
这时候KO又接话了:原理不难,要实现很难,时间很紧,我回家做。
最后工作还是让KO分走了,可是郝眉的心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,默默的回到座位,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

评论(6)

热度(2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