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他年午后,我们正好

(三十八)

“我去,你竟然有红宝石,还是九级的,藏得挺深呐,快点给我。”愚公看着猴子酒的账号,眼睛都直了,伸手拿着鼠标就要点赠送。

“去去去去,边去,我这还得自己留着呢,红宝石是加血的,我是医师,我活到最后,你们才能活到最后。”猴子赶紧将愚公从自己电脑屏幕前挤走。

“我也需要啊,我是侠客,MT啊,我用三颗八级的蓝宝石和你换。”愚公毫不气馁,继续发扬一不要脸,二还是不要脸的精神,上前争夺鼠标的控制权。

“切,那能比吗?品质能一样吗,别耽误我啊,我约了那个神秘人,今晚过后帮我把宝石镶嵌在衣服上。”

 愚公听到神秘人这三个字,猛地一怔,被猴子将鼠标抢下来,握在手里。“嚯,行啊你,速度挺快啊,这么快就联系上了,他答应你了?”

“就说今晚8点,让我去逍遥观门口等他,需要确定下我的水平,再决定接不接我的单。”猴子指指自己,“就咱这水平,肯定没问题啊。”

“唉,早知道有这样的神人出现,我当初的那个宝石就不让郝眉给镶嵌了,现在想起来,追悔莫及啊!”愚公哭丧着脸。

“咦,你俩做什么呢?愚公,你怎么了,有什么不开心的事,说出来让眉哥我开心开心。”郝眉不知道从哪冒出来,靠在猴子的办公桌上,一边嗑着瓜子一边笑呵呵的看着愚公和猴子。

“呦,我们的郝大美人,郝黛玉同学,终于又活过来了是吗?”前段日子郝眉被郝爸爸折磨的几近崩溃,天天在办公室除了码代码,其余时间一律没精打采,悲春伤秋,愚公给郝眉起了个外号,叫郝黛玉。

“滚,哪有我这么粗壮的黛玉,还让不让宝玉活了。”郝眉将瓜子皮吐向愚公。

“呦呵,这中气十足,面色红润,近来你的小生活过得挺滋润呗,难道你爸真的被KO搞定,不再烦你了?”愚公有点不敢相信,就郝眉他爸那顽固程度,他不信这一周多的时间,就能让KO给治好了。

“那是,也不看是谁出手。”郝眉小脸一扬,充满了骄傲。

“我去,真的假的,怎么做到的,说出来听听。”猴子一听这,顾不上整理自己的仓库,停下手来,强烈的想要知道过程。

“我也不知道KO是怎么做到的,反正我就看他第一天对着屏幕一阵发呆,第二天和我爸爸聊了一个晚上,第三天自己带着我的号玩了个通宵,从那以后,好像就把事给解决了。就昨天,我们出去看了个电影,我爸竟然都没打电话催我们,真是奇迹啊。”

郝眉一提起这个就激动不已,现在除了每天给他爸打个电话,其他的时间,都不用接受他爸的骚扰,郝眉觉得自己吃瓜子都能吃出满汉全席的味道了。

“何止是奇迹啊,简直天方夜谭,那你们不在,你爸爸怎么办?”愚公和猴子抢过郝眉手里的瓜子,开始八卦。

“听KO说,有人愿意陪他组队打BOSS,可我实在是想不出除了我和KO,还来有谁会愿意陪我爸组队。”郝眉满是疑问。“而且,KO还说,有些人是主动找我爸的,主动,找我爸,要知道,我带着我爸那会,除了被人主动追杀,就没有别的主动过。”

“所以,你四,四怀疑,KO在撒谎?”嘶,愚公咬到了舌头。

“也不是撒谎,可能就是不愿意告诉我真正的原因吧”。郝眉小声的嘀咕。

“真正的原因?”愚公问道。

“嗯,”郝眉偷偷看了眼远处的KO,压低声音。“我觉得KO是雇人了。”

“什么,你是说KO雇人和你爸一起打游戏!”猴子惊讶的一拍桌子。

“嘘,你小点声。”郝眉伸手捂住猴子的嘴,见KO往他们这边看过来,赶忙递过去一个笑脸,证明他们这边没事儿。“就昨天,我看他和一个人在进行宝石交易,还让那个人晚上去陪我爸打BOSS。”

愚公低头想了想,“其实,KO这个方法也没什么,方便快捷,既能照顾到你爸玩游戏的乐趣,又能解放你们俩,也算高招呀。”

“是啊,我也觉得不错,可能是KO觉得这种手段不大光彩吧,既然他不愿意说,我就当不知道好了,反正只要结果是好的,过程其实无所谓的。”郝眉边吃边说。

“看来你爸的技术水平确实是让人头疼,要不然也不会逼的KO想出如此方法。”猴子感叹。

 “是呢,难为他了,可有一点我想不通,我仓库里的宝石虽然不少,可我觉得根本支撑不了KO找那么多人陪我爸玩呀。昨天他给那个人的,我看只是一颗七级的碧玺石,资质也就是中品,除了好看,没啥大用。而我看那个人,可是满级大号,装备也不错,这不科学呀!”郝眉皱着眉头说道。

“这你就不了解行情了吧,这些天你没上游戏,不知道现在宝石的价值,和以前可大不相同,尤其是那些稀有的宝石,比如猫眼石,可是让玩家趋之若鹜。”愚公白了眼郝眉说道。

“啊?为什么,倩女幽魂更新什么新玩法了,没听公司里的人提起啊。”郝眉看看愚公又看看猴子。

“不是出新玩法了,是来了两个神人。”猴子说道。

“神人?什么神人?”郝眉有点惊讶,能让猴子和愚公说出神的人,那必然是真有些门道。

“大家都管他们叫,公主和他背后的骑士。”愚公扒着瓜子皮,贱兮兮的说道。

公主,骑士,还背后的,什么情况,郝眉觉得自己只不过是一个多星期没上游戏,怎么好像错过了全世界。

“那是一个月高风黑的夜晚,突然,电闪雷鸣,一个人影出现在了人迹罕至的街道上。”猴子清了一下嗓子,开口说道。

“停。”郝眉喊了一声,“月高风黑,怎么还会电闪雷鸣?”

额,猴子一顿,“不要在意细节,你还要不要听了?”

“哦,那好吧,你说你说。”郝眉用瓜子堵住自己的嘴。

“只听,咔嚓一声,全世界都被系统消息震惊了,倩女幽魂开服这么久,第一个神级宝石镶嵌大师诞生了,只见他在风雨中身姿挺拔,背后的机关兽威严勇武,只见……”

“什么,神级宝石镶嵌大师诞生了,我都大师级那么久了,也没有达到神级,难道,他真的完成了三次无瑕疵的宝石镶嵌?”郝眉超级惊讶。

在倩女幽魂游戏中,每个辅助职业,都有自己的对应等级,而神级,就是每个辅助职业的顶级,要求苛刻,就拿神级锻造师,必须自行锻造出一件满级紫装,才能晋级为神级。

其实,锻造出紫装不难,但那都是按照图纸,要自行锻造的话,从选料,到炉火,再到锻造时间,都需要自己掌控,其难度之大,到现如今,整个倩女幽魂,也就只有寥寥的三个而已,还全部都是大公会供养的纯生活玩家。

而宝石镶嵌神级,就更难了,要求三次无瑕疵的宝石镶嵌,无瑕疵是什么概念,就是将宝石的属性全部加注到已有的装备上,既不能改变装备的原有属性,又要让宝石的属性一点不损伤的叠加到装备上,甚至能激发宝石的隐藏属性。

在倩女幽魂的游戏里,宝石的属性遇到不同的装备,在镶嵌过程中是会产生变化的,而这种变化,既可以让你的装备更上一层楼,更可以你的装备彻底被毁,所以,在游戏里,很多人宁可不镶嵌宝石,也不愿承担这样的风险。

可神级宝石镶嵌大师就不一样了,因为升级条件苛刻,所以,系统赋予了他一项技能,就是神级宝石镶嵌大师镶嵌的宝石,即使不能全属性叠加,也不会让装备损坏,要是不满意,只需要请大师将宝石卸下,装备就可以恢复如初。

 “对啊,你不知道,虽然当时是凌晨三点半,但是游戏里的人全都沸腾了,这可是全服第一个神级宝石镶嵌大师,这是什么概念,得他者得天下啊!”猴子激动的说道。

嗯嗯,郝眉使劲的点头表示赞同,郝眉当初练辅助职业的时候之所以对宝石镶嵌感兴趣,一是因为他老爸很喜欢收藏宝石,他从小耳濡目染,对宝石的隐藏属性有着天然的优势,二就是冲着神级宝石镶嵌大师的技能,可惜,最后他也只是止步于大师级别,再怎么努力,也完不成三次无瑕疵镶嵌的任务。

“是谁,是谁?照理说我应该认识,宝石镶嵌大师就那么几个,我都知道名字。”郝眉焦急的问道。“水!”猴子大爷似的冲郝眉一伸手。郝眉赶紧屁颠屁颠的帮猴子打了一杯水,放在他手上,等着猴子给他解惑。

“其实这个人是谁,我不知道。”猴子拿腔作势的喝完水后,看着眼巴巴望着自己等待答案的郝眉,冒出这么一句。让全程围观的愚公再也憋不住了。“哈哈哈哈!”

“你!”郝眉指着猴子恼羞成怒。猴子赶忙撇清,“你别生气啊,不光我不知道,所有人都不知道,那人深藏功与名,系统通告选择的是匿名。”

郝眉一阵失落,他还想会一会这个人呢,问问他,怎么做到的三次无瑕疵镶嵌,好让他的莫扎他也能升级。

“不过啊,这都不是让他出名的。”愚公接过话来。

“什么意思?”什么事情还能比成为神级宝石镶嵌大师更让人出名,郝眉想象不出来。

“怎么说呢,这位神级宝石镶嵌大师,没有加入任何门派,只是一个人在逍遥宫门外摆下摊位,专门免费帮别人镶嵌宝石,只为了让他心爱的女孩能够不受打扰,痛痛快快的组队打BOSS。”愚公说着抢过猴子的水杯,喝了口水。

“这还不算什么,最让人敬佩的,是他做的这些,那个女孩根本不知道,他从不让人在女孩面前提起他,有人问他为什么不自己带着女孩玩,你猜他怎么说?”

“怎么说?”郝眉瞪大了眼睛,等着听下文。

愚公一拍桌子,“人家说,那女孩喜欢热闹,他不大会说话,就想着能让她开心,而她的技术不好,怕随便组队别人说话难听,她听着不舒服,所以才想了这么一个办法,哎呀,真的是,上哪找这么好的人呐。

“哇,好浪漫啊!”郝眉听得两眼放光。

“是呢,我也觉得很浪漫,付出不求回报啊,啥时候也能有人让我付出付出。”猴子感叹道。

“有啊,这儿就有人需要你付出,你要不要,要不要?“愚公指指自己,又指指猴子的仓库。

“滚,还惦记我那颗红宝石呢,你又不是像人家那样的漂亮的萌妹子,还想让我付出。”猴子毫不留情的实力拒绝。

“咦,漂亮萌妹子,你们是怎么知道的,难道看到过照片?”郝眉问猴子。

“没有,是大家推断出来的。”猴子说道。

“推断?怎么推断?”

愚公笑了一下,“首先,从她的技术上来看。”

“技术?不是说不好吗,所以镶嵌大师才找人陪他玩。”郝眉不懂。

“对啊,就是不好才对。”愚公一拍大腿。“你说那玩的好的,这么多年,除了三嫂以外,你见过美女吗?连女的都少见,对吧。”

“嗯。”这倒是事实,郝眉点点头。

“据和这个妹子玩过的人说,她的技术往好了说那叫随心所欲,往坏了说那就是惨不忍睹啊,不论打什么BOSS,不论己方什么配置,上来就往前冲,勇往直前,义无反顾,就这样的人,要不是提前有契约,他们肯定一局没打完,就冲上前去PK了!”

“哦,这个我懂。”郝眉感同身受。“感觉这个女孩,和我爸很像啊。”

“那怎么能比呢,人家是女孩子,技术那样很正常,而且,和她玩过几次的人都说,那个神秘人一直在帮妹子在战斗中总结经验,妹子的技术进展神速啊。”愚公纠正郝眉的观点。

“几次?还有人能和那样的人玩几次,真是无法理解。”郝眉摇摇头。

“你懂什么,人家女孩每次打怪,都会问一些特别无厘头的问题,比如,尖齿兽的牙齿为什么那么像月牙?冰雪森林里的妖怪为什么是雪人不是大树?如果是雪人为什么打它的时候,流出来的会是红色的血?把人萌的不行不行的。”愚公咽了口口水。

 “这,哪里萌了,”郝眉满脑袋问号,“这问问题的方式,明显和我爸是一个路数的,让人哭笑不得,又无法解答。”

“你呀,这是受你爸荼毒太深,对生活丧失信心了,”愚公戳了戳郝眉的胸口。“这问题问的多好玩啊,现在许多人,不为了宝石镶嵌,就为了能和妹子多聊会天,听听她那稀奇古怪的问题,主动去带妹子打游戏,听说由于人数太多,有时候还得排队呢。”

“什么!?”郝眉张大嘴巴。“这是不是有病,这不是上赶着找虐呢吗,哪还有这样的人,你把他叫来,让他带我爸玩,又能被虐,又不用排队。”

“哈哈哈哈,真就有一个,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,”愚公指着猴子,“你问问他愿不愿意。”

“咳咳,”猴子正在喝水,差点就呛到。“愚公,我不给你宝石,你也别坑我啊,郝眉,我跟你讲,愚公他比我更想去找那个妹子,而且他是侠士,血厚,他去带你爸,绝对比我去更合适。”

“首先,我声明,我找那个神秘人,主要是为了宝石镶嵌,其次,才是为了见见传说中的妹子,”愚公解释道。“至于郝眉他爸,还是让KO带着比较好,这正是翁婿二人增进关系的关键时刻,我就不去打扰了。”

“切,看你们两个的样子,兄弟情呢,同事谊呢,”郝眉鄙夷的看了看愚公和猴子。“唉,还是我家KO最靠谱,不行,我得把你们说的这件事告诉KO,他一般不怎么关注这种事情,用宝石雇人的时候,可别被骗了。”


PS: 所有游戏相关,除了角色本身职业,其他都是杜撰,非倩女幽魂中的游戏设定。



作品合集:蔚然成彬,依然K莫
 


评论(27)

热度(1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