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[K莫]盗心 07

07

“那可不行,我们眉眉怎么能娶这样一个女人!”郝妈妈表示不赞同。

郝爸爸叹了口气,“我也不愿意,可是也没有办法,只能先委屈郝眉了,一切等孩子生下来,有了结果再说。”

“我不同意。”郝眉站了起来。“我要娶的人,必须是和我情投意合之人,其他任何形式的婚姻我都不接受。”

“眉眉,你坐下,爸也是为你好,他们要是出去一闹,你以后再想找个门当户对的就不容易了,而且,这孩子要真是你的,你难道不会遗憾吗?”郝泽语重心长的说道。

郝眉看看爸爸的表情,看来他是准备把这事先定下来了,他不能坐以待毙,他郝眉这一辈子追求的就是真爱,难道到头来要娶一个自己不爱的人?

郝眉一咬牙一跺脚,“爸,我跟你说实话,我从来没有和任何一个女人上过床,所以那个孩子肯定不是我的。”

郝眉此话一出,立刻一桌子的人都震惊的不行。

郝妈妈最先反应过来,“眉眉,眉眉,你…”

看着妈妈询问的眼神,郝眉加重语气说了一遍。“我说,我从来没有和任何一个女人上过床,这是真的。”

郝家众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郝眉今年已经25岁了,要说在这个年纪还是处男的人也有,可这绝对不可能是郝眉,他那换女朋友的速度,跟火箭一样,身边各色美人,环肥燕瘦,却一直守身如玉,大家表示无法相信。

“眉眉,你不是为了不娶那个张露露,顺口胡说的吧?”

“哥,我至于为了一个女人这么说自己吗我。”

“那你那些女朋友……”

“妈,还不是你们逼我去相亲,我就是想找一个真心喜欢的,有感觉的,可是那些都不合适,我又怕说实话你们又逼着我去相亲,所以我就只好说那些是我女朋友。”

“那你平常说和那些人约会的时候,你都在做什么呢?”大嫂问道。

“有时候是真约会,想深入了解一下,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外面学计算机编程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早说?”郝妈妈埋怨道。

“我不想让你们生气嘛,再说我也没什么事。”郝眉说的一脸坦然。

“眉眉,你真这么喜欢计算机吗?”郝爸爸问道。

“是,爸,我对管理餐厅真的没兴趣,相反,我对计算机编程很有激情,现在互联网的产业在飞速发展,我对它以后的前景将十分看好。”

“那,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郝眉一听他爸愿意听自己讲,就知道这是一个机会,父子俩的心结就在于此。

“是这样的,我有一个朋友,是庆大计算机系的教授,我们准备合伙开一家科技公司。”郝眉很庆幸昨天晚上肖奈的提议,让他今天可以和他爸理直气壮的好好谈一谈。

“庆大的教授,你怎么会认识?你周围平时那些是什么人,我可都知道。”郝爸爸疑惑的看着郝眉,虽说儿子总惹他生气,可是郝爸爸对郝眉身边的朋友还是有所了解的。

“我,我们打游戏认识的。”郝眉迟疑了一下,还是说了实话。

“打游戏,庆大的教授会打游戏?”郝爸爸表示理解不了。

“哎呀,我们刚认识那会他还不是教授呢,哪天我约他出来见一面,保证你会觉得靠谱,他的能力特别厉害。”

郝眉难得有自己的想法,而且看他的神情也不像撒谎,郝爸爸想了想,“嗯,行,有时间约他过来我看看,如果真如你所言,需要多少钱,我投了。”

“耶,没问题,您就等着投钱吧。”郝眉开心的跳了起来。

“你小子啊,这么多年就因为这事和爸较劲,现在爸同意了,你不得表示表示。”郝大哥笑着说道。

郝眉一听,赶忙拿起酒杯,倒了一杯酒。“爸,我在这跟您道个歉,以前是我不对,我太不懂事了,惹您生气,您放心,我以后肯定洗心革面,重新做人。”

郝眉一本正经的保证,让郝爸爸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搬开了,父子俩这么多年的隔阂,一瞬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“好,看你的表现。”郝爸爸接过酒杯,喝了一口。

“好,好,好,这就好。”郝妈妈激动的直掉眼泪,这几年父子俩之间的矛盾,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,奈何爷俩都是倔脾气,今天终于和好,她比什么都高兴。

“爸,那张家怎么办?”郝泽问道。

“哼,敢骗到我们郝家的头上,取消我们和他们家的所有订单,和我们有联系的餐厅你也说一下,先晾他们一个月,能撑下来就撑,撑不下来就灭,看他的造化吧。”

“好,我这就去办。”郝泽点点头。

“妈妈,小叔叔刚才说的什么意思啊?”小和见大家都说完了,才把自己的疑问提出来。

“什么什么意思,你是指你小叔叔说的哪句话?”郝大嫂不明白小和的表述。

“就是小叔叔说,他从来没有和女人上过床,那他难道和男人上过床吗?”

饭桌上刚结束上一话题,本就比较安静,小和的声音清晰的传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,大家的表情各异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阿慧啊,你先带小和回屋去吧。”郝爸爸冲着大儿媳说道。

“好。”郝大嫂带着小和,下了饭桌,往屋里走去。等到小和的身影完全消失,大家的眼光才重新回到郝眉身上。

“不是,你们都看我干什么呀?”郝眉被小和的话吓到了,因为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,难道他对那么多女的都没有感觉,是因为自己喜欢男人?

“眉眉啊,你跟妈妈说实话,刚才小和无意间说的话,不是真的吧?你不会真喜欢男人吧?”郝妈妈担忧的看着郝眉,儿子这么大还是处男,这当妈的不放心啊!

“当,当然不是真的,我也没和男人上过床。”郝眉的回答让郝妈妈看到了一颗定心丸,可还没等吃进去,就被郝眉下面一句话吓得掉在了地上。

“但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欢男人,因为以前从来没想过,可是我交往这么多女的,真的没有一个有那种感觉,让我也有点迷茫。”

“眉眉,别瞎想,那是因为你还没有遇到合适的,你才多大啊,慢慢来,妈肯定会给你找一个合适的。”郝妈妈语气坚定的说道。

“妈,算我求你了,别给我相亲了,您让我先静静好不好。”郝眉一听他妈又要给他相亲,吓得一阵哀求。

“你就别再逼他了,以前总给他相亲,是因为他太胡闹,想找个人好好管管他,既然眉眉想通了,咱就让他先忙事业吧,至于感情这方面,也让他自己拿主意吧。”郝爸爸对郝妈妈说道。

“我这不是怕他,怕他去找个男媳妇吗。”郝妈妈焦急的说道。

“感情的事,谁能说的清,他爱找谁找谁,也不是咱们能阻止的了的。”郝爸爸这么说道不是他有多同意郝眉找个男的,只不过他认为郝眉会这样想,完全是对郝家和的话的过激反应,做不得真。

“唉,那好吧,暂时也只能如此了。”郝妈妈无奈的点点头。

“谢谢爸。”郝眉笑着对爸爸说道。

“你小子啊,记得无论找的是谁,一定要领到我们面前,让我们先看看,毕竟我们吃过得盐比你走过的路还多,别让你妈担心。”郝爸爸补充道。

“我知道了爸,我知道了妈,我肯定会提前带到你们面前的。”郝眉赶紧表明了自己的态度。

评论(10)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