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[K莫]盗心 09

09

郝眉起名起的正来劲,突然一个低沉的声音从耳边响起,吓了他一跳。抬头一看,只见一个穿着黑色衬衫,留着短短寸头的男人,充满疑惑的看着自己。

郝眉有点不好意思,就像做坏事被人抓到了一样,冲着男人笑了笑。“那个,我就随便起着玩的,你不是翟星辰的粉丝吧?”郝眉小心的问着。

刚才气于二小姐的时候,旁边很多人看他的眼神都不对,这毕竟是翟星辰的画展,他可不想因此惹麻烦,他只是为了好玩,并不想与谁产生争辩。

“额,不是。”KO迟疑了一下,回答道。

“哦,那就好,我就是觉得好玩,随便起的,”郝眉松了口气,“你刚问我什么?”

“为什么这幅画像糖醋排骨?”KO认真的问道。

“这个呀,不像吗,你看啊,这个圆像一个盘子吧,这里面的是土还是什么的很像花纹啊,至于上面的那些小碎块,很像排骨啊,还有还有,那些是树叶还是什么的,很像撒上去的汁啊,有没有。就是颜色有点暗,我想了好久才想出来?要是再偏红一点,就更像了,现在嘛,更像烧焦的糖醋排骨,不过那也是糖醋排骨不是吗?”

郝眉说完看旁边的男人久久没有说话,禁不住问了一句,“我说的有没有道理,像不像?”

KO听完郝眉的话,愣了半天,这么多年,听过那么多对他的画的评价,赞赏有之,批评也有之,这是唯一一个,嗯,色香味俱全的。

“挺,挺像的。”KO回答道。

郝眉听了很开心,有人认同他的观点,让他郁闷一下午的心情变得好了起来,他冲那人竖起了大拇指。“有眼光,要不要听听我对其他画的评价?”郝眉有些迫不及待的想与人分享他的想法。

“嗯。”KO点点头,虽然他已经知道郝眉起的名字,可他还是想听听这个男孩详细的解释。

于是两个人一同开始往回走,郝眉一幅幅的给KO解释着他给这些画起的新名字,每一个名字背后的解释,都能让KO诧异好半天。

天知道这男孩到底一天天都在想什么,看样子应该还是个学生吧,听他的谈吐,自信,开朗,乐观,证明他有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。

两个人在展馆中走着,郝眉一直在说,KO偶尔插两句,更多的时候都是在倾听,不知不觉,就走到了尽头。

“今天很开心,能有人认同我的观点,你有时间吗?”

郝眉今天的心情超级好,被于二小姐鄙视的不爽一扫而空,感觉这个男人很不错,给人的感觉很好,就是有点不爱说话,郝眉身边的朋友没有这个类型的,他突然有点想逗逗他。

“啊?”KO不明白男孩说的话什么意思, 一时间有点发呆。

郝眉笑了笑,调侃道:“我给你解释了这么多,说的我嘴巴都干了,不请我喝点东西吗?”

KO本能的想拒绝,可是想到他下山的目的,觉得这样一个邀请也许正好适合他。

“哦,那好吧。”

“想那么长时间啊,不愿意算了。”郝眉摆出一副受伤的表情。

“没有,就是很久没和人在一起,有点不习惯。”

男人的解释让郝眉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“逗你的,我还有事,先走了,今天谢谢你能听我说了这么长时间,我很开心。”郝眉又冲着男人笑了笑。

“哦,那好吧。”KO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能顺着男孩的话回答。

“改天有缘再见,请你喝咖啡。”郝眉冲男人挥挥手,手里的车钥匙在空中摇晃。

KO望着男孩的背影,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有些怅然若失。

郝眉以为这个男人只会是自己生命中的过客,没想到那么快两人又会相见。

那是一个早上,他还在睡梦中,就被一阵电话铃吵醒,他起来迷迷糊糊的一看,是一个未知来电,以为是骚扰电话,就挂了,可是打电话的人锲而不舍,郝眉被逼无奈终于接了电话。

“最好说明你的理由,不然你就死定了。”郝眉的起床气一向很大,也不管那边是谁,冲着电话那边就喊道。

突然,那边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哭声。“郝眉,我是莎莎,我现在借别人的手机给你打电话,你能到临岸大桥这来接我一下吗?”

郝眉一下子就清醒了,“你别哭啊,你这是怎么了,手机怎么没了,是出门被偷了吗?”

“我跟林浩分手了,他竟然背着我找别的女人,我对他那么好,他竟然背叛我。”电话那边的声音透出了恨意,听的郝眉一激灵。

莎莎是他在一次相亲中认识的,性格爽朗,敢爱敢狠,郝眉很欣赏她,可惜,人家想要的是那种肌肉男,他这小身板锻炼了好久也还是未能达标,他为此郁闷了很久,不过两人后来成为了朋友,彼此为对方挡着不想要的烂桃花,直到莎莎找到了她生命中的真命天子。

郝眉见过那个叫林浩的,果然是身材健硕,两人好的如胶似漆,郝眉以为这俩人肯定能走到婚姻的殿堂呢,没想到竟会出现这么狗血的事情。

等郝眉赶到桥边的时候,就见莎莎光着脚,坐在大桥的栏杆上,大清早的竟然还有那么多人在围观看热闹。

郝眉挤了进去,拉住莎莎。“你干什么呢?可别想不开,快点下来,你至于的吗。”

围观的人看郝眉过来,都以为是女孩男朋友呢,都在那窃窃私语,只不过这声音大的,隔好远都能听到。

“这一看就是个渣男,肯定做什么对不起女孩子的事情了。”“就是,你看那女孩都在桥上坐那么久了才来,说不上去哪风流快活去了。”“长得人模狗样的,可惜啊,人品不行!”

郝眉百口莫辩,只好什么都不说。

莎莎看郝眉来了,将头放到他的怀里,哭了起来。

郝眉连忙抚摸着她的后背,安抚了好半天,才把莎莎从桥上哄了下来,给他披上自己的外套,一问,鞋被扔进了河里,因为是林浩买的,郝眉认命的弯下腰,背着莎莎去到了他的车旁。

本想送莎莎回她父母那,却不想莎莎这会儿想通了,觉得那贱人住的房子还是自己的呢,凭什么自己跑出来?

于是把郝眉的钱包和车钥匙打劫一空,准备先去收拾下自己,再以女王的姿态将那俩人赶出家门,叮嘱郝眉随时候命,她光着脚,开着车疾驰而去。

等车都没影了,被留在原地的郝眉还在那想,这光着脚开车,脚不会痛吗?


盗心》合集

作品合集:蔚然成彬,依然K莫

评论(8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