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[K莫]盗心 10

10

人群慢慢的散开,可是议论声却依旧不断,什么渣男劈腿被捉奸,痴情女跳河欲挽留之类的,狗血剧情跌宕起伏,郝眉无奈的摇摇头,一大清早的这都什么跟什么啊。

郝眉揉揉太阳穴,分开围着的人群,沿着桥边往下走,他很少这么早起床,更没有这么早来过这里,他随意的向四周看看,竟然发现这里的景色还不错。

现在正是日出时分,朝阳将远处的水面和建筑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红纱,仿若等着人们去掀起,有很多人驻足在这里拍照,不远处更是有人支着一个画板在画画。

路过那个人的时候,鬼使神差的郝眉往那看了一眼,竟然是他,上次画展上碰到的那个男人,心里不禁觉得好有缘。

“原来你也是个画家啊?怪不得你会去那个画展,还记得我吗?就是给画起名字的那个人。”郝眉走到KO身旁,语调轻快的说道。

“嗯。”KO淡淡的回道。

“唉,咱俩这也算有缘了吧,我叫郝眉,你呢?”郝眉愉快的伸出手,可等了半天,对方都没有回应。

郝眉伸出的手有点尴尬,是收回也不是,不收也不是,心想这个人怎么这样,上次在画展明明聊的挺开心的呀,虽然话不多,但绝对是对他有好感的,怎么这次有点无视自己的感觉。

他不知道的是,KO一直在这里画画,郝眉刚来的时候,KO就注意到他了。

虽然KO没有围观,可是那个女孩一大早的在那大喊大叫已经有一会了,他很清楚的听到,她在骂她那个男朋友,还曾经给他男朋友打电话,说他要是不过来她就跳河。

这样的事KO从来不会关心,这种为了感情要死要活的人,KO一直都无法理解。

在他的世界里,非黑即白,要么就是透明。

这个女孩,对他来说就是透明,不值得同情也不值得鄙夷。

所以,当郝眉出现在这里,并对围观人的议论毫不反驳的时候,KO和那些围观的人,很自然的认为他就是那个女孩口中的男朋友,所谓的渣男。

两次见这个男孩,两个不同的女人,第一个是被他气走的,第二个是因为他劈腿要死要活的,对KO而言,第一次见面的好感和第二次见面的厌恶相互抵消,使得郝眉在他这里就变成了他毫不关心的透明。

郝眉见对方不再搭理自己,心里很是想不通,他这个人其实比较单纯,心里想什么就会说什么,没那么多心思。

“你对我有意见?上次不是聊的挺好的,怎么再见面就这个态度,伸手不打笑脸人你听过没有啊?”

KO冷着一张脸,看了眼那个男孩。“没兴趣。”

“诶,你这人怎么这样啊,我也没怎么着你吧,怎么就跟我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儿似的。”

结果KO这回看都没有看他,拿起画笔,接着画画。

我去,郝眉的内心是崩溃的,心想今天是不是出门没看黄历,怎么诸事不顺,帮了个人吧,车和钱包都被抢走了。

好不容易看到个曾经聊得来的,结果脸伸过去就被打了,不行,反正今天他也没什么事,他就跟这耗上了。

KO画了一会,觉得浑身不自在,那个男孩一直在自己身旁看着,他很不习惯身边有陌生人的感觉。

“你怎么还在这?”

“你还看得到我呀,我怎么不能在这,这地方这么大,我爱上那儿上那儿。”

KO看看郝眉,没有说话,拎着画板换了个位置,反正光线也有点移动,正好调整一下方向。

郝眉一看,嘿,还敢嫌弃我,他看看男人的画,转身走到了桥上,正好是KO画着的部分,往那一靠,假装看风景。

KO一抬头,正看到郝眉瞪着一双眼睛,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,KO心里说了句幼稚,反正今天画画的情绪也被他搅乱,索性算了,他收拾起画笔,整理好画板,准备回去。

郝眉正在那调整姿势呢,想着怎么才能遮挡更大的空间,就看到那个男人开始收拾东西。

他赶忙跑过去。“你要走了,不会是因为我吧,其实你要是画不了风景,你可以画我呀,我这么帅的模特,一般人我都不让他画。”

KO懒得理他,拿起画架画板准备走人。看着KO离开的背影,郝眉内心一阵憋闷。

“唉,你到底为什么突然间对我这么个态度?”郝眉在背后不甘心的喊道。

KO停了脚步,回头看看那个男孩,清晨的阳光洒在他的身上,散发着淡淡的光芒,一脸疑问的表情,还带着些许的委屈,使他的面容看上去更显几分单纯,其实就是个没长大的孩子,KO心里想到。

“对感情专一些。”KO说完这句话转身离去。

‘对感情专一些’什么意思?郝眉低头思索了半天,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,靠,不会他也认为自己是莎莎的那个渣男男朋友吧?

“唉,我不是,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,喂……”再抬头发现那个男人早已经没了身影。

郝眉有点纳闷,照理说这样的事对他来说早已习以为常,懒得解释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潜意识里他不想给那个男人留下这样的印象,才见过两面的人,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,难道是因为近来自己决定洗心革面,重新做人有关?郝眉自己给自己解释着。

 时间又过了一周。

郝眉近来和他爸的关系逐渐升温,两个人的心结解开了,父子间的默契也就出来了,郝眉又会哄人,每天都把郝爸爸哄得乐不可支,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十几岁。

终于从他爸这里要到准信,如果他们提出的计划可行,那么郝爸爸就先投五百万给他们,让他们把科技公司先办起来,之后看后期发展,再进行追加。

至于这钱怎么用,股份怎么分配,他就不管了,用他的话说,就当给郝眉练手了,郝眉兴奋的不得了,在爸爸脸上亲了好几下,赶紧给肖奈打电话想问问他的具体想法,毕竟那天也只是随口一谈,不过现在郝眉可是真心想把公司成立起来。

两人约了时间,准备好好谈谈相关的问题,郝眉决定提前去庆大看看,其实这几年他没事的时候,一直混在庆大,凭着他那显嫩的面孔,冒充在校大学生根本没人怀疑,还有很多的女学生,来打听他是哪个班的,成为他跟愚公猴子炫耀的资本。

他在国外只读了一年多的计算机,就被他爸给揪了回来,回国让他接着读管理,他抵死不从,后来也就一直没有再上学,可是他爸不知怎么弄的,愣是给他弄了个国外大学管理系毕业的毕业证,每当看到都让他一阵无语。

他刚开始来庆大的时候,肖奈还在上学,他就跟着听课,后来肖奈留校当了老师,他还是习惯来这里找肖奈交流下计算机方面的知识,或者讨论下他们致一的相关事情。

他走到教室的门口,发现肖奈站在讲台上讲课,底下依旧无数花痴的女生眼睛冒着星星,课听不听的进去不知道,反正肯定都是来看颜值的。

庆大的计算机系因为肖奈,每年都能多招进来许多女生,每年招生的时候,他的照片就放在计算机系网站的头条,成为系里的金子招牌。

郝眉曾经嫉妒的想,肖奈之所以这么快就被提为教授,肯定不是因为他的技术,而是因为他出卖了色相。

当然,这只是想想,要是他说出来,估计肖奈会有一万种方法,让他生不如死,他真想冲着教室里那些花痴的女生喊一声,你们喜欢的肖教授其实是一个小心眼加自恋狂。


盗心》合集

作品合集:蔚然成彬,依然K莫


评论(14)

热度(8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