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[K莫]盗心 13

13

“哎,你家就住这里啊,不像你的风格,这周围这么吵,你能适应吗?”

“你要是能适应,为什么那天我在你旁边看你画画你会那么大反应?”

“这小区怎么这么旧啊,连个路灯都没有。”

“这么黑,会不会有危险啊?你每天晚上从这儿回家不会害怕吗?”

“也对,你身手这么好,谁招惹你谁倒霉!”

“你说你一个画画的,怎么身手这么好?你在哪学的?给我介绍介绍呗。”

KO回头看了一眼跟在身后,一瘸一拐还喋喋不休的男孩,真后悔自己怎么就一时心软答应了带他回家。

时间回到两个人夜市相遇。

“是你?”郝眉瞪大眼睛看着救他的这个男人。

“是我。”男人冷漠的说了两个字。

“那什么,谢谢你!”虽然郝眉知道这个男人不待见自己,可是他救了自己,于情于理自己都该说声谢谢。

男人什么都没说,转身就要走。

“哎。”郝眉从后面叫住KO。

KO一皱眉,不知道这个男孩又想干什么。

“那个,你能把手机借我用一下吗?我想打个电话通知我的朋友过来接我。”郝眉点着脚走到了KO身旁。

“我没有手机。”KO淡淡的说道。

“啊?你没带啊。”郝眉理解的是可能这个男人出门忘带手机了,可他不知道的是,其实KO是真的没有手机。

“那,那你能借我点钱吗,够我打车就行。”刚才郝眉跑的太匆忙,手机钱包不知道都掉落在哪里了。

“没有。”

郝眉一听,心想这人不会是故意的吧,出门手机也不带,钱包也不带,感觉不大可能呢。

“我会还你的,这不是江湖救急吗。”

KO有点尴尬,他不是故意不借,而是他住在这边的时候,经常会在晚饭后出来随便走走,观察下周围人的生活百态,一般除了家门钥匙,什么都不会带,也没必要带。

看着男孩一脸狐疑的样子,KO难得的解释了一下。

“我出来遛弯,什么都没带。”

郝眉听人家都这么回答了,也不好再说些什么,只好向周围的人求助。可他现在的样子有点狼狈,外加打架给人留下的印象不怎么好,他求了一圈,也没人愿意搭理他。

郝眉坐在马路牙子上,一阵叹息,真他妈倒霉,怎么会这样,难道自己要在这坐着等大钟来找他,就那二货,等他想到自己,都不知道猴年马月了。

他也可以直接打车回家,可是他不敢,他现在的样子要是让他爸妈看到,非得把他给禁足了不可。

KO看着男孩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路灯下,已经肿起来的脸和沮丧的表情,在昏黄的灯光下,让他的心忽然生出一丝怜惜。“先去我那吧,我给你拿些钱。”

“真的?”KO看那男孩的眼睛一亮,在这个黑暗的夜色中,仿若一颗星辰。

“到了。”KO伸手拿出钥匙,打开房门。

“幸亏你家住三楼,这再高一点,我就蹦不上来了。”一路上,郝眉一个人自言自语,自问自答,还颇为愉悦,让KO很是好奇他这样的欢乐到底是从何而来。

啪的一声,KO打开了屋内的灯。

“我去,你家怎么这么空,什么都没有,感觉不像人住的。”郝眉看着空荡荡的屋子,忍不住说道,话一出口,郝眉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。

“额,那什么,对不起啊,我不是故意的,我的意思是说,这里有点冷清,我不是针对你。”

KO没有理郝眉,径直走到卧室,一会出来,手里拿着几百块钱还有一个创可贴,伸手递给郝眉。

郝眉冲着KO笑了笑,“今天真的非常感谢你,救了我不说,还借我钱让我回家,你放心,这钱呀,我明天就还你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男人依旧很冷漠,郝眉不以为然的笑了笑,看了看手中的创可贴,他发现其实这个男人的还是蛮贴心的,只是外表看起来有点冷,有点不爱与人说话。

“那我们……”

砰的一声门响,将郝眉剩下的明天见,隔离在了门外。

郝眉看着紧闭的大门,自嘲的笑了下,看来自己刚刚那一瞬间的感动,就是一个错觉。

楼道里的灯光有点昏暗,郝眉扶着楼梯,一步一步的往下挪,他觉得脸有点疼,心想,这帮人真过份,没听过打人不打脸么,自己还指着这张脸找真爱呢,这要是毁容了可怎么办。

想到那个男人给自己拿了创可贴,郝眉赶紧拿出来,撕开,两只手在脸上把创可贴贴平,感觉有点意思,现在要是照镜子,不知道自己会是什么样,看起来应该挺可笑的吧。

想完迈步就往楼下走,结果忘记自己崴了脚,有点吃不上力,一个没站稳,直接从台阶上摔了下去。

郝眉觉得一阵钻心的疼痛从脚踝处传来,趴在台阶上,郝眉当时的内心想法就是,完了,这要是让他爸妈看到,自己这几个月都别想出门了。

KO把那个男孩送走,想想自己今天的举动,还是觉的有些不可思议,他竟然对一个自己看不上的人百般忍耐,还领到家里借了钱给他。

唉,可能还是因为这个男孩留给他的第一印象太深刻了吧,毕竟他出现的时机是那样的恰到好处,他出现的方式是那样的别致有趣。

他收拾了一下屋子,拿着垃圾袋,准备扔到门口,结果一开门,吓了一跳,就看到那个男孩趴在台阶上,仰着脸冲他一笑,“嗨,你好,那个可能还得麻烦你送我去趟医院。”

“踝关节韧带拉伤,里面有些淤血,需要石膏固定,这只脚不要再碰,三个星期以后来复诊,到时候看恢复情况,再进行下一步的治疗。”医生下了最终定论。

郝眉看着被石膏包裹住的左脚,欲哭无泪,自己这招谁惹谁了,就想着出来蹭顿饭而已,还不是什么大餐,竟落到如此田地。

医生以为KO是郝眉的朋友,一顿关照,什么该忌口,什么运动要注意,还开了一堆的药让KO去拿,KO跑上跑下的拿完所有的药,回到医生诊室的门口。

 “给。”KO伸手将药递给郝眉。

“谢谢,又麻烦你了,实在不好意思。”郝眉真诚的说道。

“无所谓。”KO平静的说道。

“呵呵,那什么,我能再麻烦你一件事,能让我在你家住一晚上吗?”郝眉觉得自己有点过分,可是他也没办法了,这大半夜的,他要是这样回到家里,估计他家能翻天。

KO冷冷的看着郝眉,一句话不说。

郝眉有点尴尬,“我也知道我的要求有点过分,可是你看,我现在不能回家,其他认识的人这个时间估计都在外面玩呢,身边也就只有你一个人了,放心,我会报答你的。”

“为什么不回家?”KO冷冷的问道。

“我不敢啊,我这样子回去,大半夜的,我爸妈肯定会心疼死,我不想他们为我担心。”郝眉闷闷的说道。

说完见KO一直沉默不语,郝眉也只好认命,想着要不找个地方给肖奈打个电话,虽然可能因为当电灯泡受到非人的待遇,但好歹不用瘸着一只脚露宿街头不是。

“你要是实在不方便,我可以…”

“走吧。”还没等郝眉话说完,KO的声音就打断了他,之后伸手示意郝眉过去扶着他。

郝眉惊喜过望,不敢置信看着KO,不晓得他为什么改变了主意,可是当自己的手抓住KO那有些微凉的胳膊时,不知为什么,那一刻郝眉忽然觉得很心安。

PS: 正好今天晚上有事没出去,更一章!两人终于可以共处一室了,吼吼吼吼,写的我自己好着急。

盗心》合集

作品合集:蔚然成彬,依然K莫

评论(10)

热度(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