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[K莫]盗心 14

14

“你睡这儿吧。”KO指着卧室里的床。

郝眉连忙摆手,“不用了,不用了,你家就一张床,我还是睡沙发吧。”

郝眉有点尴尬,第一次进来的时候没注意,KO家两室一厅的房子,竟然只有一张床。

KO看了看郝眉的脚,“沙发有点小,你的脚不方便。”

“哎哎!”看KO抱着被子要走,郝眉赶忙伸手将其拦住,他一个客人,哪有把主人赶到沙发上的道理,可他的脚,也确实不能再碰到了。

“要不,要不咱们一起睡吧。”郝眉想出了一个折中的主意,”你也说了,你家沙发那么小,睡起来肯定不舒服,反正床也够大,咱们俩一人一边,足够了,你别去睡沙发了。”

KO本想说他无所谓,也想说他可以去打地铺,可是看着郝眉那亮晶晶的,充满真诚的眼神,不知为什么,心里想着拒绝,可手上却将被子放回到了床上。

时间已经过了午夜,外面没有了喧闹的声音,屋子里面变得很安静,郝眉这一天受了太多的刺激和惊吓,头一沾到枕头,很快就进入了梦乡,而KO却没有办法像郝眉一样那么快入睡。

他的身边多了一个人,距离他如此之近,近的他都能感受到那人的心跳,这是KO从未有过的体验,KO以为自己会睡不着,可不知是因为对方有节奏的心跳,还是因为对方那平缓的呼吸,KO慢慢觉得自己的眼皮发沉,心跳放缓。

这一觉,竟直睡到天光大亮,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,在KO的脸上留下一道温暖的痕迹,KO睁开双眼,身旁的人还在沉睡,长长的睫毛,在阳光的照射下,微微的颤抖,怀里紧紧的抱着被子的一角,不时地用下巴蹭着,当KO回过神来,发觉自己竟然看这个男孩看了那么久之后,一瞬间,心里有些迷茫。

郝眉是在一阵饭菜的香气中醒来的,想着难道家里又换了厨师,他揉了揉自己的双眼,看清周围简单空荡的环境,才反应过来,这不是在自己家,他起来伸个懒腰,扶着墙,走到了客厅里,赫然的发现,那个冷漠的男人,竟然围着围裙,在厨房里做饭,天啊,这比昨天他忽然收留自己更让郝眉惊愕。

看着男人的架势,还相当熟练,一连串有条不紊的操作之后,一阵阵的香气,就从厨房中传了出来,郝眉的肚子,不争气的咕咕叫了起来,没办法,谁让昨天晚上就没吃好,今天早上又在睡觉,这都要中午了,不饿才怪。

KO从厨房将菜端出来,郝眉看着桌子上的清蒸鲈鱼,木耳炒山药,黑豆炖猪手,还有一大份玉米排骨汤,长大了嘴巴问道,“这,这些都是你做的?” 

“嗯。”KO点点头。“洗手吃饭吧。”

郝眉赶忙蹦着去了洗手间,三下两下洗完手,又蹦回到了餐桌前,夹了一口鱼放在嘴里,入口即化,于是夹了其他的菜来吃,山药清脆,猪手不腻,排骨汤浓入味,竟然每一道菜都那么完美,都那么的能挑动他的味蕾,郝眉自问从小到大吃过的美食无数,可是如此美味,如此合自己胃口的,真还是第一次遇见。

“哇,你做的菜真的是太好吃了,有没有考虑过做厨师呀?”郝眉说这话的本意是称赞,因为他家是开餐厅的,所以他对厨师都抱着一种尊敬的心态,可是见KO没有说话,只是看了自己一眼,郝眉猛的意识到自己又说错话了,人家是搞艺术的,自己说人家像厨师,怪不得老三说自己这张嘴太快,容易惹祸。

“那什么,我真不是有意的,我是真心称赞的,我这个人吧,一向嘴比较快,你别介意!”郝眉指着桌上的饭菜,“我的本意是啊,你做的菜很好吃,比很多有名的大厨做的都好吃!”郝眉看到KO夹菜的手一顿,“不是,我不是有意拿你和厨师比,我……”

哎呀,郝眉很焦急,自己以前那机灵劲哪去了,怎么回事啊,见了鬼了,怎么老让这个人误会呢,看来言语是表述不清了,那么只能是通过行动了。

郝眉大口的吃着桌上的饭菜,一边吃一边讨好的冲KO笑着一边称赞,“好吃,真好吃。”直到KO的脸色有所缓和,郝眉这才将心放到了肚子里,唉,郝眉在内心叹了一口气,这话不多还爱生气的男人,真的不好搞啊。

“对了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,咱们这也算认识了吧,我对着这一桌子菜发誓,你以前看到的那些统统都是误会,我不是渣男,第一次见的那个,是我相亲对象,你知道的,我俩不合嘛,第二次见到的那个,是我好朋友,她男朋友劈腿,我去接她,第三次见的那个,是我朋友的老婆,她都有孩子了,我到现在都是单身,我真是冤枉的。”

“你不用和我解释这些。”KO淡淡的说道。

“不行,我得解释,我还想和你做朋友呢。”郝眉无比认真。

“我不需要。”

“你不需要什么?”郝眉一愣。

“朋友。”KO的语气仍旧很平淡。

“你开玩笑的吧,人怎么能没有朋友呢,即使你是搞艺术的,可也应该有朋友吧,要不然,你开心了伤心了,找谁去分享,自己一个人多无聊呀。”

“我不需要。”KO重复道。

“别呀,你不需要,我需要啊,你这么好的一个人,我想和你做朋友呀。”

“我这么好的一个人?”KO突然愣了一下,这么多年,由于他的性格,他的作风,他听过很多的评价,却从来没有一个人,这么直白的当面对他说,他是一个好人。

“对啊,你想,你对我这么个陌生人出手相助,还送我去医院,帮我拿药,最后还收留我住了一晚上,当然是好人了。”郝眉肯定的说道。

“对了,好人,你到底叫什么名字呀?我总该知道我的恩人叫什么吧。”

“KO。”

“COOL,你的名字真酷,KO,一听就好有气势,还蛮符合你人物性格的,那现在我知道你的名字了,我再正式介绍一下自己吧。”郝眉伸出自己的右手,“我叫…”

“郝眉。”KO低声说道。

“哇哦,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呀,我以为你早都忘了呢。”郝眉很开心。

这顿饭郝眉吃得心满意足,沟满壕平,真的,这个KO做的饭菜太和他的胃口了,就连汤里的排骨都是那么的好吃,想着自己一会儿就要离开,以后要是再求着KO给自己做一顿这样的饭菜可就费劲了,一想到这儿,郝眉觉得自己的心就比脚还疼。

突然一阵叮铃铃的声音响起,郝眉抬头四处张望,竟然在沙发旁边的小桌子上,看到了一部固定电话,郝眉看到KO走过去接了电话,突然想起,昨天晚上KO说过的他没有手机。

天啊,这打底是怎样的一个人,竟然还在用固定电话,现在连八十岁的老奶奶都用智能手机了好嘛,再看看这空旷的房间,简陋的装饰和家具,郝眉的脑海中,突然蹦出一个想法,难道是,KO缺钱?

对了,像这些画画的,什么颜料了,画纸了,画笔了,估计都很贵吧,要是像翟星辰那样出名的画家,自然不必说,一幅画几十万上百万也是有人买的,可是像KO这样没有名气的画家,估计一幅画能卖个几百块就不错了,这样只进不出的,估计生活会很窘迫。

咦,既然KO缺钱,而自己又缺个地方养伤,那么?一个计划在郝眉心中慢慢形成。

盗心》合集

作品合集:蔚然成彬,依然K莫


评论(18)

热度(8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