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[K莫]盗心 16

16

KO放下电话,头有些疼,老师突然来个闪电战,还真让他有些措手不及,他抬头看了一眼杵在门口的郝眉,这人现在还不能走,一会老师要是看不见这个人,肯定又说自己骗他,指不定又能整出什么幺蛾子呢。

可是要怎么开口?拒绝的话KO会说很多种,可是请求的话,他真的是从来很少说出口,刚刚还语气决绝的让人家赶快走人,现在却要开口让其留下,要不然还是算了,反正老师也不是闹一次两次了,总归他还是能承受的。

郝眉全程听完了KO和他老师的对话,虽然他听不到全部,可也能从中猜出一二,KO的老师要来,还要带女孩子来给他相亲,最重要的是,他还要看一眼KO那个脚受了伤的朋友,那不就是自己,郝眉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。

“我听到你老师要过来看你,对不对?”他看着KO问道。

“嗯。”KO点点头。

“他也要来看我,对不对?”郝眉眯着眼,像一只小狐狸。

“你威胁我?”KO的声音冰冷到极点。

“不不不,你误会了,我想说,你可能需要我的帮忙,帮忙。”郝眉的狐狸样没维持三秒钟,立马就被打回了原形。

“你的条件?”KO问道。

“没有条件,义务的,义务的,我们两个是朋友嘛,朋友互相帮忙是应该的。”郝眉义正言辞的说道。

“是吗?”KO一点都不信。

“嗯嗯。”郝眉使劲点着头。“而且,我还可以帮你搞定你的相亲对象,你要是喜欢,我就让她喜欢你,你要是不喜欢,我就让她讨厌你,怎么样?”

KO狐疑的看着郝眉,“也是义务的?”

郝眉伸出自己的手指,“当然了,这个么,需要收那么一丢丢的利息。”

“你为什么这么想住这儿?”KO盯着郝眉,他不明白自己这里有什么好,多余的床都没有一张不说,地点也很吵闹,而自己的性格自己知道,从来就没什么人会喜欢,可这个叫郝眉的人,为什么非要住到这里。

“我……”郝眉本想将前面说过的话重复一遍,可是他看着KO的神情,明白这可能真的是自己最后的机会,如果不能让他满意,自己只能立刻马上消失,就连朋友估计也没得做了。

“你做的菜特别好吃,我非常喜欢。”

KO听到这个理由简直啼笑皆非,一个什么样的人,会为了一口吃的非得赖在别人家不走,可看到郝眉说完后,由于不好意思而微微变红的脸颊,又让人觉得这确实就是他内心的真实想法。

“还有就是我看你家摆设很简陋,而且你连个手机都没有,想着可能你画画消耗比较大,生活比较紧张,就想名正言顺送你些钱。”

KO的心莫名的一动,面色稍微有些缓和,“继续。”

“最后就是我对你这个人很感兴趣,觉得你很神秘,想更多的了解一下你,想和你做朋友。”郝眉坦诚的自己的内心所想都说了出来,成败在此一举吧。

“你不怕我是个坏人?”KO低声问道。

“你不是。”郝眉回答的斩钉截铁。

“哦?”KO不知道这人对自己哪来的那么大自信。

“一个能为了照顾病人而调整饮食结构的人,绝对不是一个坏人。”郝眉笑了笑,“你刚才做的那一桌子菜,其实都是对我的脚伤有好处的对吧,你不说,我也是能看得出来的。”

郝眉家是做餐饮的,虽然他志不在此,可是一般的基础知识他还是懂的,当他第一眼见到那一桌子菜的时候,他就知道,这是KO特意为他做的,每道菜都对他脚上的伤有好处,也正因为如此,他才确信,除去冷漠坚硬的外表,KO内心其实应该是一个非常温柔,非常善良的人。

KO看着笑的真诚的郝眉,陷入了沉思。

一直以来,他都是一个独行侠,无论是当初在网络世界,还是此时在现实生活,除了老师作为恩人,出现在他的生活中,他没有与任何一个人有过过多的接触,不是因为他不懂,而是因为他不愿。

他见过了太多复杂的人,总是能迅速看穿那些人的伪装,那些光鲜亮丽外表下的,隐藏着过多的黑暗与肮脏,而这个叫郝眉的人却不同,他以往的思维,无法来判断这个人的行为模式,因为他太复杂,而这个人却太简单。

也许,自己应该试着和这样一个简单的人做朋友,不用过多的思考,只凭最初的感觉,换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,虽然他没觉得自己现在这样有什么不好,可老师总是劝他,说有些事只有经历过才能够真正了解。

“进来吧。”KO说道。

耶,郝眉重新蹦回屋里,心里十分得意,果然,眉哥出马,就没有搞不定的人,管他男人女人,冰山还是面瘫,都统统不在话下,魅力大,真的不是他的错啊!

他把东西都放进卧室,想着明天一定要买个拐杖,这整天蹦来蹦去,另一只脚实在是很辛苦啊,床也得再买一张,这两个人挤一张床,总归是不方便,哎呀,这家里,怎么连一个大一点的衣柜都没有,他以后的衣服放在哪里呢?还有沙发,这么小,必须得换一个又大又软的,还有还有,得装一个电视,要不然晚上球赛怎么看,对对对,还得装一条网线,没有网络,他一秒钟都活不下去。

“我住在这里,需不需要写一个协议什么的,或者,你要不要我的身份证做证明?”郝眉看看KO问道。

“不需要。”KO冷冷的回答。

“为什么?”郝眉歪着头问道,“虽然我知道自己长得很帅,一看就是好人,可你还是要有一点安全意识啊,外一我是那种带着某种阴谋,隐藏的很深的间谍呢?”

KO扫了郝眉一眼,“太笨。”

说完就接着去收拾碗筷,剩下郝眉一个人在原地凌乱,自己刚刚这是被鄙视了是吧,是吧,是吧。

 “KO,你知道吗,你这样做,很容易没朋友的。”郝眉撅着嘴追到厨房。

“我本来就没有朋友。”KO头也没抬的说道。

郝眉这回真的惊讶了,KO上次说他没有朋友,郝眉根本就没当真,这年头,谁还没有三五个狐朋狗友,可KO又没必要在这个问题上对自己说谎。

郝眉突然就有些心疼,虽然KO看起来很不好相处,对人总是冷冰冰的,可是有着温柔善良内心的人,永远值得得到最真挚的友情。

 “那我岂不是你的第一个朋友,真的好荣幸,有没有什么奖励呀?”郝眉用自己的肩膀撞了一下KO,状似亲密的调侃,“糖醋排骨怎么样,我的最爱,咱们晚上就吃它吧,求你了。”

郝眉的那一撞其实很轻,轻的只是彼此的衣物相互的摩擦了一下,可却仿佛重若万斤,在KO冷漠坚硬的外壳上,留下了丝丝裂痕,让KO那颗早已经冰冻的心,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。

 

盗心》合集

作品合集:蔚然成彬,依然K莫


评论(11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