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[K莫]小剧场之温度不够人来凑

时间线:两人同居但未曾在一起

woc!郝眉无语的盯着那温度计,心里不禁暗暗的骂到,18度,还就真特么18度,供热公司是怎么做到这么精准远程控温的,他如果学会了这门功夫,打游戏远程输出能不能加加分?

要问郝眉一个南方人,在北方最讨厌什么?他可能会看看四周,小声地告诉你,沙尘暴和肖奈。可要问在北方喜欢什么?郝眉肯定会毫不犹豫大声的告诉你,暖气。

每到冬天,郝眉最乐意做的事情,就是穿着短袖短裤和依然在南方的朋友们视频,告诉他们什么叫冬天里的温暖。

可这些,全在今年发生了改变。

庆大四年生活的结束,也宣告着郝眉告别住了四年的寝室,他兴冲冲的买了自己的房子,可谁成想啊,这夏天看不出什么,可冬天一到,这屋里的温度,死活上不去,真是愁死他了。

找了供热公司过来一顿测量,结果告诉他,一切正常,符合规定,郝眉看着供热条款上要求的最低18度,彻底傻了眼。

“阿嚏!”郝眉打了个喷嚏,用力裹了裹身上披着的毯子。

“给,多喝点水!”KO在屋里听到郝眉的喷嚏,赶紧出来给他倒了一杯热水。

郝眉伸手接过KO递过来的水杯,不小心碰到了KO的手,咦,郝眉忽然感觉到什么,赶忙张开手掌,将自己的手包住KO的手。

KO忽的停顿了下来,郝眉突如其来的动作,令他有点不知所措。

而郝眉却紧紧抓着KO的手不放,上下打量着和他“同居”的这名室友。

只见KO穿着运动短裤,笔直修长的双腿露在外面,上面随便套了件白色的T恤,仔细一看,正是自己夏天常穿的那件,后来上面溅了几滴油点,自己就没再穿过。

KO这人,什么都好,就是喜欢穿别人旧衣服这个毛病,一直改不了,难道是因为小时候过得太苦了,见不得别人浪费?!

不对,自己的注意点好像有点跑偏!

他赶忙抓起KO的另一只手,再次仔细的感知!

“我去,KO,你的手心竟然有汗?”郝眉不可思议极了,“你说你在家穿这么少,手还这么热,你能告诉我,你是怎么做到的吗?”

KO看着郝眉那双充满求知欲的大眼睛,默默抽回了双手,转身回了自己房间。

“哎,KO,别这样嘛,大家都是兄弟,有什么窍门告诉我一下啊,不要那么小气嘛,这冬天这么冷,我可都要扛不住了啊!”

“所以,昨天KO就这样走回了自己的房间,再也没出来?”愚公看着一脸不甘的郝眉问道。

“是啊!”郝眉委屈极了,“你们给评评理,我这平常对他那么好,是吧,有啥好吃的我都头一个想着和他分享,看他衣服少,买衣服的时候从来不忘了给他捎两件,你们说,我还对谁这样,我对我妈也就如此了!我就想问问他保暖的秘诀,不说就不说呗,我还没怎么样,他倒是闹上脾气了,今天早上就给我做了个三明治,明明说好了给我熬粥的!”

愚公和猴子看着郝眉一边嚼着超豪华三明治,一边和连早餐都没有的他们抱怨没有热粥喝?这真的不是秀恩爱,真的不是?

KO喜欢郝眉,致一科技人尽皆知,就连打扫卫生的阿姨都看出来了,就郝眉一个人眼瞎。而郝眉对KO不一般,致一科技人尽皆知,就连公司门口卖糖葫芦的大叔都整明白了,就郝眉一个人认为自己和KO只是好兄弟。

“你俩快点帮我想想,这KO到底是怎么保暖的啊?我那屋子我可到处都测了,就真的只有18度,就算他身体好,也不至于大冬天的还出汗吧?”郝眉左思右想不得其解。

愚公和猴子互相看看,心想,废话,你主动去牵人家KO的手,还牵那么紧那么久,KO要是不紧张的手心出汗才怪了,可这话他们又不好明说。

“额,那什么,KO的房间你测了吗?可能他的房间正好暖气比较足呢?”最后两人实在是被郝眉缠的烦了,抛出了这么个答案。

郝眉低下头仔细琢磨了一下,哎,确实,自己没有测KO屋里,难道说那个小卧室的暖气走的路径和大卧室不一样,别说,还真有可能,自己怎么就没想到呢!

于是,晚上,郝眉趁着KO不注意,拿着温度计,溜进了KO的房间,墙上地上,犄角旮旯的都测了,没毛病了,还是只有18度,怎么回事啊?郝眉郁闷的往床上一倒,难道真的是KO天赋异禀?

吱扭一声,门开了。

郝眉看着刚刚从浴室出来,浑身上下只围着一条浴巾的KO,那健壮的身体,那完美的比例,咳,郝眉忽然觉得,自己的身上好像有点热。

“所以呀,我找到保暖的诀窍了!”郝眉得意洋洋的一边吃着KO做的糖醋排骨,一边对愚公和猴子说道。

“什么诀窍?”两个人很是纳闷,“难道真的是KO的屋子比较暖和?”

“也可以这么说吧。”郝眉回答道。

啊?愚公和猴子面面相觑,这不可能啊,KO住的那间房子是西照,不可能比郝眉那间朝南的卧室暖和啊!

“过来,过来!”郝眉冲两人招招手,“你们看啊,如果我们大家凑一起,那么是不是就会感觉比散开要热一些?”

“嗯,”愚公和猴子点点头。

“还有,现在我们是在这间大办公室里,如果我们的办公室换成一间小屋子,之后我们还像现在一样,聚在一起,是不是会感觉比现在更热一些!”

“是,”愚公和猴子又点点头,“可这和你保暖诀窍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当然有关系了!”郝眉傲娇的说道,“我原来之所以感到那么冷,完全是因为,我住的房间太大了,而人又太少了,所以呢,我决定,搬到KO的房间里,和他一起住,你们猜怎么着?”

愚公和猴子开始是真好奇,现在嘛,好吧,他们承认,现在他们更好奇了!“现在怎么着?”俩人迫不及待的问道。

“还真就感觉到暖和不少,现在都可以抛弃毛毯了,我的春天又来了!”郝眉兴奋的不得了。

“那你晚上睡哪里啊?KO的房间那么小?”愚公问道。

“就和他睡一起呗,就是床有点小!”郝眉毫不在意的说道。

愚公和猴子互相看看,不禁有点担心。

“其实也没必要非挤在他那啊,你们完全可以可以去你的房间,你的床够大,还宽敞一点!”猴子尽力引导。

切,郝眉翻了个白眼,“KO说了,房间越小才越暖和,一看你们就没有常识,KO还说,要想和他一样,自身也抗冻一点,就得时刻跟紧他的步伐,和他同吃同睡同运动,我觉得非常有道理,好了,不和你们浪费时间了,KO叫我出去散步了,拜拜。”

愚公和猴子看着美滋滋跟在KO后面,把自己卖了还主动把钱给别人的郝眉,内心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,呵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