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然07

看红尘优雅,品似水流年。

[K莫]我和死神有个约会 20

前文和简介: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、 19 

更新时间:抱歉更新晚了!

[注]:此文涉及到历史部分,全部为虚构架空,并不符合史实,请大家不要较真,一切只是为了剧情,如有雷同,也不是真的,不是真的,不是真的!

20

KO觉得今天的郝眉有些不对劲儿,刚刚在远处看着他和大钟在那里说了半天话,回来后就一直闷闷不乐。

“怎么了?大钟刚刚说什么惹你不开心了?没关系,告诉我,我帮你出气。”KO摸了摸郝眉的头,关心的问道。

郝眉扭头看了看他身侧的KO,一身宽松的病号服,也掩盖不住他挺拔的身姿,那双充满深情的双眸,原来隐藏的竟是曾经睥睨天下的桀骜。

郝眉从来都是一个性情中人,很多事,他从来都是直来直往,不喜欢隐瞒也不喜欢猜测。

“他说你是秦始皇!”

KO一愣,转念就知道定是近来大钟在处理事务之余,偷偷去看了阴间的档案,自己的身份本来就没有过多的隐瞒,只要有心之人,定然会看出。

“那你有什么感想?”KO笑着说道。

“我有什么感想?”郝眉冷笑一声,反问道:“我有什么感想,你不是会读心术吗?自己看看呗!”

KO听着郝眉的语调,看着郝眉的神情,忽然就明白了,苦笑了起来,低声问道,“你都知道了?”

“嗯!我都只知道了!”

郝眉的声音闷闷的,“我知道你再也回不去阴间,也知道你再也做不成死神,你那些所谓的法术从今以后再也无法对我施展,我自由了,你看,我都要高兴死了!”

KO一把将眼圈发红的郝眉搂在怀里,原本微弱的心跳,在此刻,剧烈的跳动着。

郝眉将头贴在KO的胸口,听着那一下又一下的撞击声,将自己的心撞的乱作一团。

“为什么?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我告诉自己不要多想,可我哪有那么好?值得你和我签下离魂咒!”

‘以己之魂,侍彼之身,百日为祭,阴阳无隔!’

所谓离魂咒,用大钟的话来说,那就是阴间给他们这些服务人员的一项职工福利,可以让鬼差带着记忆以自己想要的形态直接转化为人。

它的领用条件也不苛刻,只要在阴间工作满一甲子,即可以免费申请,可惜,古往今来,领取者寥寥,只因它成功的条件太过苛刻。

首先,与鬼差签约之人,将被抹掉关于签约鬼差的记忆,百日内,能想起鬼差容貌者,才能唤出鬼差,签约才算正式生效。

其次,咒语一旦生效,便无法再进行更改,鬼差必须留在签约者身旁,靠签约者的阳气为生,如若离开签约者距离过远,便会浑身剧痛生不如死,每日需服用签约者亲手所做吃食,作为其转化的能量来源,需经百日,方可阴阳逆转,由鬼化人。

最后,转化为人的鬼差,终生受控于与其签约之人,不得违背签约人的意愿,若有一丝异心,便会五雷轰顶魂飞魄散。

自从在大钟口中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离魂咒,郝眉整个人就处于一种迷茫的状态。

原来他一直都以为是因为他不经意间想起了KO的容貌,才会有后来KO的出现和条约的履行,可哪成想,真相却是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偶然随机,KO从一开始就是冲着他而来。

为什么?他们两个只不过是阴间匆匆一瞥的陌生人,为什么,为什么一面之缘就会让KO一个死神决定和他签下离魂咒!

“你当然值得,这世上也只有你一人值得!愿不愿意听我讲一个故事。”

如水的夜色,让人心有一种静谧的安宁,KO牵着郝眉的手,走在这万千繁星的夜空下,一段尘封千年的故事,就那么缓缓的展开在郝眉的眼前。

“你说我的前世是唐青风,那个历史上有名的杀人魔头!!”

郝眉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小肚腩,终于明白为什么KO会看着他摇头,闭眼也知道,自己的前世那必然是英姿飒爽,仪态非常,额,要不,健身卡自己还是再办一张吧。

乱入的大钟:作为大将军的转世,您就不能想点有出息东西的吗?为什么总是在意身材啊?

羞愧的郝眉:要你管,已经回阴间的人就不要再发言了,再说我告诉现在还是死神的KO扣你工资哈!

大钟:对不起打扰了,告辞。

郝眉匪夷所思的听KO讲着嬴政和唐青风的故事,KO的语调很悲伤,让郝眉听得很沉重。

他多想自己也能感同身受,可是很抱歉,虽然KO说他的灵魂就是唐青风的灵魂,可他却并没有唐青风的记忆。

他曾经是唐青风,可现在却只是郝眉。

但他并没有阻止KO说下去,因为他知道,这是支撑嬴政上千年的等待信念,也是死神KO一直以来的执念。

其实郝眉根本不在意他的前世是唐青风,还是苦青风,作为唯物主义多年的理工男,虽然偶尔算命,也偶尔拜神,可更多的时候,他还是信奉着科学的发展观。

既然一切都已经过去,那就不必再让它们重来,人总是要向前看,是时候把那些背负的过往卸下来,轻松的面对未来。

KO终于将所有的过往都说完,这些话他本来决定要自己埋藏在心底,可却还是忍不住对着郝眉说了出来。

KO默默地看着郝眉,想知道他听到这些会有什么反应。

“所以,你到底爱的是我,还是唐青风?”看着蓦然怔住的KO,郝眉的心里偷偷乐开了花。

与其每天想那些上千年前的没用的臭氧层,不如考虑考虑现在的必用的呼吸机。

郝眉都想好了,如果KO回答说他爱自己,那自己就说他是忘恩负义背叛感情,罚就让他打扫一个月的卫生。

如果KO回答说他爱唐青风,那自己就说他是居心叵测替身骗爱,嗯,罚他刷一个月的碗。

如果KO要是回答两个都喜欢,哈哈,对不起,渣男才选择全都要,回去就让他把家里的厕所马桶给清理干净。

我的妈呀,自己当初许的愿望,竟然这么快就要实现了,想想还真有点小激动呢。

郝眉对自己问的送命题很是得意,不论KO答什么,自己都将是获胜的一方,虽然自己很心疼他的过往,但可是,可但是,当初他吓自己的仇也是时候该报了。

KO看着郝眉故作严肃却又藏都藏不住笑意的脸,过往的种种都在一刻烟消云散,如释重负。

其实,这问题还可以有第四种答案。

KO的吻来的很温柔,可却蕴含着霸道!

和曾经厨房中蜻蜓点水般的初吻不同,这次的吻,气势汹汹,情深意切,不再是冰冰凉凉,而是充满了温度与热忱。

这是两人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吻,令郝眉忘记了所有,只久久沉醉不愿意醒来。

忽然,KO本来擎住郝眉后脑勺的手软软的垂了下来,身体仿佛丧失了支撑,整个人都向郝眉倒去,郝眉一下子软香在怀,可却丝毫没心思旖旎,他看着闭着眼睛昏迷不醒的KO,声嘶力竭的喊道。

“来人啊,救命啊,有人晕倒了!”

评论(11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